運動雲

HBL/資格賽抽籤 男子組再現濟南路內戰

▲松山高中奪下106學年度HBL男子組冠軍。(圖/記者魏立信攝)

HBL資格賽抽籤結果出爐。 (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5日男女甲級資格賽分組抽籤結果出爐,今年男子將有30隊角逐資格賽,男子組包括三民家商、新榮高中、青年高中、基隆商工等傳統隊伍,比賽訂於25日於新竹市立體育館舉行。

三民家商去年HBL資格賽就淘汰出局,隊史首度無緣預賽,爆出該屆HBL最大冷門,今年再度捲土重來,與強恕、三信同在A組,青年去年無緣8強後,原教頭徐國宏請辭,轉赴萬能執教,今年萬能也是資格賽參賽隊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甲資格賽共分8個組打兩輪賽事,A、B組球隊直接晉級第二輪,各組分組第一第二輪獲得種子資格,最後一名淘汰,其餘抽籤重新安排對戰組合,最後共取8隊晉級本屆HBL的預賽。

此外,C組的穀保從乙級升上來挑戰,由羅天金領軍,過去他曾帶領穀保拿下HBL女子組冠軍,開南與成功都分到E組,將再度上演「濟南路內戰」戲碼。

女甲方面,共9隊參賽,包括去年在預賽淘汰,20年首度無緣8強的北一女中,今年也捲土重來,9隊分成兩組,分組第一直接晉級預賽,分組二、三名交叉打外卡賽,再從中取兩隊晉級。

近年HBL資格賽報名隊伍大幅增加,高中體總一度想設參賽門檻,但評估過後,目前高中籃球生態,球隊增幅比率已達飽和狀態,仍採自由報名,透過競爭淘汰掉不適合在甲級生存的隊伍。

資格賽男子組分組如下

A組:強恕、三民、三信
B組:青年、永平、崑山
C組:宜中、后綜、穀保、和平
D組:木柵、苗中、三重、莊敬
E組:基商、開南、漢英、成功
F組:光復、屏中、光啟、同德
G組:花體、大誠、陽明、新榮
H組:治平、萬能、新屋、民生

資格賽女子組分組如下

A組:金甌、忠明、治平、安樂
B組:東泰、北一女、莊敬、永平、輔仁

關鍵字: HBL資格賽新竹開南成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