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紡織業最大購併遭爆「替大陸人吸血」 北檢分案偵辦

▲▼黃國昌批朝野協商是藍綠的密室協商。(圖/記者呂佳賢攝)

▲黃國昌踢爆國發基金與知名成衣廠「替大陸官二代吸台灣投資人的血」,北檢分案偵辦中。(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指出,國發基金動用15億元,協助知名老牌成衣廠「如興」購併大陸「玖地」公司案,卻疑似「拿納稅人的錢,暗中養大陸人的公司」涉嫌背信,要求檢調盡速追查,而金管會也在8月,將相關資料函送台北地檢署,北檢已分案偵辦中。

根據了解,如興成立於1977年,不僅是台灣老牌成衣廠,更是全台,甚至世界最大牛仔褲加工廠。2015年,董事長陳仕修以130億購併大陸玖地集團,該集團營收規模比如興大過5倍,為台灣紡織業史上最大購併案,也讓如興股本擴大至將近90億元。

隨後如興辦理120億元增資,國發基金以「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名義,以美股18.6元取得8000萬股,總投資金達14.88億元。不過今年6月,黃國昌召開記者會,踢爆國發基金這項投資案,根本是「請大陸的官二代吸台灣投資人的血」,7月又掀出購併案原本並未包含玖地旗下的「夢爾羅」、「庄吉」2家公司,卻由如興支付2公司員工的薪水,並添購設備,直指「用台灣納稅人的錢,養大陸藏起來的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