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亞瑟王? 瑞典8歲女童「湖中拔出千年寶劍」被封后

▲當地今年遭遇乾旱問題,因此湖水水位相當低,可能是凡奈可找到這把千年寶劍的原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一名8歲女孩先前放暑假時,與家人前往南部斯莫蘭省(Småland)維多絲頓湖(Vidostern lake)遊玩,但她卻意外在湖裡找到一把年代久遠的寶劍。經專家鑑定,這把劍至少有1500年歷史,據信是把前維京時代的武器。消息一出,當地人封她為「瑞典之后」。

外媒The Local報導,瑞典女童凡奈可(Saga Vanecek)當時在扔棍子和石頭等物品,看看這些東西能夠飛多遠,讓她意外找到這把寶劍。她提到,「我把它撿起來,準備把它丟回水中,但它有個把手,而且尾巴的地方有點尖,還生鏽…我把它舉到半空中,大喊『爸比!我找到一把劍!』」

 

起初,凡奈可父親安迪(Andy Vanecek)還以為是個普通的棍子或是樹枝,不料詢問鄰居和一位對歷史考古相當有興趣的同事後,才意識到這把劍有可能是古代遺物。隨後,這把劍也被送往約克平蘭斯博物館(Jonkopings Lans Museum)。

經過專家鑑定,這把劍長約85公分,且周圍的木料與金屬裝飾物都保存得相當完好,且約在西元5世紀或6世紀時就已存在,也就是它至少有1500年以上的歷史。這起事件也讓博物館工作人員決定要在發現寶劍的地方展開進一步搜索,最後找到一個胸針古物。

消息傳出後,這段有如英國亞瑟王傳說的經歷,也讓凡奈可被當地人封為「瑞典之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