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尉越權竊取將官個資?檢調搜索陸軍後訓中心 

陸軍後勤學校。(圖/取自陸軍網站)

▲有上尉越權查閱將官個資,檢調搜索陸軍後勤訓練中心。(圖/取自陸軍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軍方將官階級人員個資疑似遭到竊取,一名鍾姓上尉因為業務關係取得國防部才擁有的高階密碼,私自查看將級以上人員個資,有同袍發現後向檢調舉報,而鍾姓上尉是否竊取個資從事不法行為仍有待檢方調查。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台灣高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日前秘密前往位於桃園平鎮的陸軍後勤訓練中心搜索,對鍾姓上尉人事官進行調查,該員因業務關係接觸到「高權限」的人事資料密碼,卻多次利用公務電腦,登入未被授權的高階軍官人事資料系統。幸好有機警同袍發現事情不對勁,立刻向檢調舉發。

至於這名鍾姓上尉查看個資的動機為何,是否將查閱過的個資外流、或帶出營外、甚至洩漏給對岸,軍方都尚未對此回應,僅表示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陸軍後勤指揮部表示,臺北市調查處人員,已前往該營區調閱相關資料,並查扣鍾姓軍官個人手機及公務電腦等物品。陸勤部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偵查作為,倘涉案人員確有不法,依法嚴懲不貸,確維紀律和軍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