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海嘯釀1558死 我政府捐100萬美金助賑災

2018年10月5日 12:20

▲印尼蘇拉威西島地震海嘯,又發生火山爆發,災後情況慘烈,救難單位正緊急找尋生還者。(圖/路透社)

▲印尼蘇拉威西島地震海嘯,又發生火山爆發,災後情況慘烈。(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9月28日下午發生規模7.7地震,並引發海嘯沖毀建物,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及財物損失。基於人道關懷及台印尼雙方友好關係,我政府決定捐贈100萬美元做為賑災之用,並將由衛福部開設捐款專戶,同步整合政府及民間力量籌集災民所需物資,以及時運抵災區,供印尼政府運用提供災民實際需求。

根據印尼政府公布資訊,截至10月5日上午,累計死亡人數1,558人,失蹤150餘人,並有65,733棟房屋毀損。由於災情慘重,印尼政府已籲請國際社會各界提供協助。

外交部表示,依據駐處目前掌握資訊,我國人均已安全撤離災區,目前尚無國人傷亡情事,亦無其他國人滯留。我駐印尼代表處及駐泗水辦事處將續與印尼相關機構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救災情形,若有其他需求,我願積極迅速配合,以協助災區早日復原,以展現我國人道關懷及博愛精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