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颱風遠離好天氣到週六 週日東北風增強「帶水氣」又有降雨

▲▼康芮颱風遠離,天氣恢復穩定。(圖/翻攝自氣象局)

▲康芮颱風遠離,天氣恢復穩定。(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康芮颱風對台灣的影響已經在今(8)日上午逐漸趨緩,隨著颱風的遠離,今天天氣晴朗穩定,溫度也有回升,北部高溫可以到27~29度,類似天氣型態會維持到週六白天,而晚間開始,東北風會逐漸增強並且帶來水氣,從週日開始一直到週四,北部、東半部會受到影響,出現短暫雨的天氣形態,氣溫也會稍轉涼。

根據氣象局資訊,中度颱風康芮5日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台北東北方5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北進行,預報員程川芳表示,5日上午8點以前北部、東北部還有一點點降雨,到了8點40分則發佈解除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體而言,颱風對陸地上的影響幾乎已經沒有,只剩下海面上的影響,也提醒今天台灣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金門、澎湖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

▲▼康芮颱風遠離,天氣恢復穩定。(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衛星雲圖顯示,康芮颱風逐漸遠離台灣。

至於天氣,程川芳表示,隨著颱風遠離、風力減弱,整個天氣狀況緩和,溫度也逐漸回升,且有太陽出現,今天北部白天高溫可以達到27~29度,屬於相對穩定,多雲到晴天氣型態。

預估好天氣維持到週六白天,週六晚間東北風增強,帶來水氣,降雨的機會提高。接著週日到週四皆受到東北風影響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會有短暫雨的情況,而且氣溫也會略微下降,北部東北部的低溫約在22度、高溫26度左右。至於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氣溫約在23~30度左右,高溫可以達到32度,比較需要注意日夜溫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