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天沒睡好!戶頭多出6萬2...他爆後續「看見李X禎了」 網揭恐怖遭遇

2018年10月5日 11:48

▲▼  ATM,提款機,提款,匯款。(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看了分行監視器,李X禎似乎是...。」一名劉姓網友昨日po出尋人啟事,表示上個月27日,帳戶莫名收到一筆62000元款項,經查發現根本不認識對方,於是立刻報警,但由於他沒有任何損失,警方只能以工作紀錄備註。面對廣大網友的熱切關注,事主今天更新後續發展,同時感謝行員積極的協助。

劉姓網友在爆料公社提到,李X禎小姐在9月27日當天,透過台北的中國信託,將6萬2存進他的帳戶,「不過我真的不曉得您是哪位,以及這筆錢的用途...。」他10月1日發現後,立刻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助,但官方表示無法處理,只能請銀行協助退款,沒想到對方是臨櫃存款,也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讓他與行員都十分無奈。

為此,劉姓網友奔波了3天但毫無所獲,於是決定到警局報案,不過因為他本身沒有任何損失,所以警方也只能以工作記錄備註,他感嘆「試過了很多方式,找了很多單位,都無法取得聯繫,真的沒辦法了,只好來這邊尋人,我擔心妳可能為了這筆錢很著急,也擔心我的帳號是不是被有心人士用來詐騙或是洗錢,最後您可能會直接報案凍結了我的帳戶。

▲李X禎妳在哪。(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戶頭多出一筆現金存入的款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劉男直言,「我發現政府好像沒有一個比較好的管道,來協助我們預防處理這件事,唯有等到帳戶被凍結了,才透過司法判決...費時費力,就算您發現我無意侵佔,但如果報詐欺是公訴罪,無法撤銷,而且聽說名下所有帳戶都會被凍結,這真的很麻煩,我這幾天也睡不好。」

這篇尋人啟事掀起熱烈回響,網友們紛紛表示,「被洗錢是很麻煩的事,也怕被凍結帳戶,希望失主快快出現」、「這種事情我還第一次聽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要小心處理」、「詐騙手法推陳出新,還是小心為妙耶!太可怕了」、「我就是被這樣無意匯錯款的人,凍結帳戶了...,趁還沒被凍結,趕快先把錢領出來吧,目前還在跑司法」。

▲李X禎妳在哪。(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劉男已報警處理,希望存款人能盡快聯絡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今日,劉姓網友現身更新進度,表示剛剛直接赴分行詢問,並看了監視器,發現似乎是一位中年婦人,但無法確定是否為本人,不過備註欄有寫匯款人的名字,「服務人員這3天算積極協助我處理,感謝服務人員周小姐的協助,線索只到這邊就斷了,銀行也無可奈何,接著我改到松山分局說明來意,員警立刻幫我填寫受理登記表,還留了一聯給我帶回,跟之前的派出所不一樣,反正現在安心許多。」

不過劉男仍在等對方聯繫,希望順利找到人,同時請求廣大網友幫幫忙,他也向李X禎小姐喊話,「您的款項我都沒有動,等待您跟我聯絡,我想退還給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