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浪漫賞星!爭取「暗空公園認證」 讓世界看見台灣

點評:大家一起守護星星,保護大自然!

▲▼合歡山期望取得國際暗空公園認證。(圖/清境觀光協會提供)

▲合歡山上的滿天星空吸引了許多追星人。(圖/清境觀光協會提供,以下皆同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滿天星斗在都市已不復見,在台灣想看到銀河,許多天文愛好者、追星族都喜歡選在合歡山賞星,只是台灣的光害問題影響甚深,因此為了推廣光害防制,南投縣政府及清境觀光協會等合作,向國際暗空協會(IDA)申請「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的認證,期望獲得認同及讓更多人關注、認知到光害的傷害,共同守護這片星空。

▲▼合歡山期望取得國際暗空公園認證。(圖/清境觀光協會提供)

▲除了取得國際暗空公園的認證,也希望民眾能認知到光害的嚴重程度。

台灣星空守護聯盟及清境觀光協會合作推動光害防治和觀星活動多年,而在2017年更設立的台灣第一個-「鳶峰星空保護區」,在今年(2018)申請的暗空公園,是由國際暗空協會(IDA)認證,而這個協會是國際性的非營利組織,為了保護星空訂定出國際暗空公園及暗空保育區等分級,除了達到維護星空,更希望能讓民眾認識光害及自然生態等相關問題。而南投縣政府也致力爭取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之認證,不僅推廣合歡山的特殊景色,也讓世界認識台灣的美。

▲▼合歡山期望取得國際暗空公園認證。(圖/清境觀光協會提供)

▲▼鳶峰、昆陽等地也設置了觀星點。

▲▼合歡山期望取得國際暗空公園認證。(圖/清境觀光協會提供)

清境觀光協會理事李從秀表示,沒有深入了解的人可能不曉得,花蓮的燈光也會影響到南投,由此可知光害的嚴重性。而暗空公園的設立是從鳶峰到小風口,台14甲線周邊約500百公尺的範圍,她也提到,由於許多位置白天是健行的登山步道,晚上則適合觀星,也因此設置了鳶峰、昆陽、武嶺等觀星點。

▲▼合歡山期望取得國際暗空公園認證。(圖/清境觀光協會提供)

▲星空與環境的維護,需要大家共同關注及努力。

改善光害不僅僅是天文同好或是協會需要努力的事,對於大自然的愛護,絕對沒有局外人,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星星可以觀賞,一同打造美好、環保的觀星環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