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這樣玩 逛世界遺產、野生動物園、海上立釣

2018年10月5日 15:00

文/七逗旅遊網 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擁有重量級的佛教文化遺產、迷人的海灘、大自然生態、還有大家熟悉的錫蘭紅茶、魔法般的香料…構成它獨一無二的魅力,曾獲得全球權威旅遊雜誌《Lonely Planet孤獨星球》推薦為最佳旅遊國度!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擁有重量級的佛教世界遺產。(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是錫蘭紅茶的故鄉,海明威曾形容上這裡是綠色伊甸園。(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的微笑」親切迷人,溫柔純真。(圖/鳳凰旅遊提供)

其中的佛教文化,絕對是斯里蘭卡最大的魅力,雖然國土面積不大,卻包含了六項世界遺產,寺院佛像與高塔隨處可見,絕不能錯過的像是丹不拉的黃金寺廟及洞窟寺廟、希里基亞的獅子岩、波羅那露瓦的宮殿遺址…等。

丹不拉洞窟寺廟裡的佛像,展現了精湛的工藝,所有佛像都是由整塊岩石雕刻而成,且每尊佛像的姿態都不盡相同,若旅人注意到佛像們的腳底,會發現佛像們的腳底都是紅色的,這是為了紀念祖先抵抗印度人時,腳底會沾滿泥土。而牆上的壁畫還是用樹汁畫成的,就算過了那麼多年,依然在牆上綻放迷人的魅力。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丹不拉洞窟寺廟的佛像都是由整塊岩石雕刻而成,令人驚艷。(圖/鳳凰旅遊提供)

古時候,斯里蘭卡曾被叫做「獅子國」,旅遊必去的獅子岩上,矗立著舊皇宮遺址,從頂端往下望,更能一次收藏壯觀美麗的好風光。通往獅子岩頂的道路上,沿途的洞窟中還有色彩豔麗、風情萬種的古仕女壁畫,栩栩如生。從遠處看,這座高約200公尺的巨大獅子岩隱身在層層綠意之中,神秘又引人注目。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遠望獅子岩。(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獅子岩洞窟中的壁畫色彩鮮豔,將仕女的模樣刻劃的活靈活現。(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從這對獅子腳之間的道路往上移動,即將抵達獅子岩頂,就能看到最壯麗的風景!(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第二大古都的波羅那露瓦,為辛哈里王朝首都,一般陽春團常漏掉安排此地相當可惜,這裡的宮殿遺址原是樓高七層的宮殿,每層有上百個房間,還有皇家浴池、最古老的圖書館等遺址,可說是斯里蘭卡最精華、保留最完整的歷史遺跡。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波羅那露瓦宮殿遺址,能從現在的模樣推測宮殿當年的輝煌。(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的聖地「卡拉尼亞神廟」,是釋迦牟尼第三次來到斯里蘭卡時,曾親自造訪的地方,在斯里蘭卡人心目中地位極為崇高。巨大的白色佛塔是當年佛祖講道之處,室外的浮雕、壁畫,值得品味流連,甚至,還能在外牆上發現偷摸同伴屁股的小童,及其他各種姿勢俏皮的可愛兒童浮雕喔!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卡拉尼亞神廟外牆上的浮雕豐富又精彩,尤其圖中最下排的小童姿態、神色都不一樣,相當有趣。(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卡拉尼亞神廟外的菩提樹,傳說許願很靈驗。(圖/鳳凰旅遊提供)

不必到非洲,在斯里蘭卡,也能搭吉普車來場野外巡遊大冒險!想近距離和野生動物們接觸,就到斯里蘭卡最大的野生動植物及鳥類保護區─雅拉國家公園,搭上吉普車探索叢林,這座公園以象群聞名,除了大象,也有很多平常看不到的特殊生物,像是鹿、水牛、熊、豹與孔雀…等,這可是一般陽春團體行程沒有的特殊體驗喔!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雅拉野生動物園以象群聞名。(圖/鳳凰旅遊提供)

許多到過斯里蘭卡的人,都會覺的這裡比想像的更有趣,除了搭吉普車深入野生動物園,還可以前往參觀海龜撫育中心、去看看奇特的「立釣」,體驗無形文化財產的奧妙之處,斯里蘭卡道地的甜點─水牛優格的小攤販,更是必嚐!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在海上豎起木頭,坐在上面釣魚的「立釣」,是斯里蘭卡才看到的特殊景像。(圖/鳳凰旅遊提供)

高山茶園氣候宜人,是昔日英國人避暑地,稱為茶山上的小英倫,體驗入住英倫高級百年飯店,享受貴族般的優雅與放鬆,這裡還有5星級的綠建築飯店Kandalama Hotel,飯店與周遭環境完美結合,未破壞原有生態,因此有很大的機會能看到充滿活力的猴子們出沒在飯店四周哦。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5星綠建築飯店Kandalama Hotel。(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圖/鳳凰旅遊提供)
▲斯里蘭卡經常可以看到猴子逛大街。(圖/鳳凰旅遊提供)

推薦行程:
▲ 【2016年金質獎行程】漫遊斯里蘭卡10天►►►

詳情請洽:
鳳凰旅遊 0800-089-789
鳳凰粉絲團 

鳳凰line@線上諮詢:
台北店ID:@JDG5584L     桃園店ID:@xat.0000186109.s8m  
新竹店ID:@xat.000019304.f5y  台中店ID:@xat.0000193383.goh
台南店ID:@xat.0000193768.q4v  嘉義店ID:@xat.0000192504.omk
高雄店ID:@xat.0000193769.2kl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