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退日本組合挺8強 李洋一日兩戰消耗大:一場場來

2018年10月4日 23:47

▲▼   台北公開賽,雙李配,李洋,李哲輝。(圖/記者謝孟儒攝)

▲台北公開賽,雙李配。(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超級300賽台北羽球公開賽2日至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今天(4日)進行16強賽事,男雙部分大會第1種子陳宏麟/王齊麟、第2種子李洋/李哲輝都順利晉級8強,其中王齊麟和李洋都還有混雙賽程,一日兩戰,尤其李洋的兩組對戰時間相當近。

李洋/李哲輝16強賽對上日本組合古賀輝/齋藤太一,以直落二(21:15、21:14)收下勝利,不過一開局都打得有些落後,李哲輝說,「下去的時候腳有點不舒服,導致第一局比數有點膠著,第二局也是,球打得比較軟、不夠強硬,讓對方很好變化。」

▼ 李洋。

▲▼   台北公開賽,雙李配,李洋,李哲輝。(圖/記者謝孟儒攝)

李洋則說,自己打了有點多場,適應起來還算好,「但是混雙和男雙比賽時間很接近,要自己調整,今天原本要上去比了,結果前一場打三局,狀態又有點下來,上場告訴自己要保持亢奮的狀態不要掉下來,賽程問題其實有請總教練反應,裁判長是說轉播場問題無法改變,那就要自己去調整,心裡上先做好預備。」

「對於今天的比賽,教練是說我們整體速度比人家快、進攻模式多,整體狀態是打得還不錯。」至於是否問鼎本屆男雙冠軍,李洋說,「一場場來吧!我們今年已經達成很大目標(亞運銅牌),排名多少會有壓力,但還是先把狀態調整好,去面對每一場比賽。」

李洋也說,「現階段讓我們知道哪樣是最適合我們的方式,覺得不管在男雙、混雙整體來說分工的樣子更好了,不會像以前打得那麼吃力,像是兩個過動兒一樣,現在兩個比較知道要幹嘛、搭檔要幹嘛。」雙李8強賽將要對上自家人、大會第7種子的盧敬堯/楊博涵。

▼ 李哲輝。

▲▼   台北公開賽,雙李配,李洋,李哲輝。(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