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8強賽硬碰戴資穎 宋碩芸:能拼到3局算我贏

2018年10月4日 20:51

▲▼   台北公開賽,宋碩芸。(圖/記者謝孟儒攝)

▲ 台北公開賽,宋碩芸。(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超級300賽台北羽球公開賽2日至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我國女單好手宋碩芸今天(4日)16強賽對上自家人李佳馨,以直落二收下晉級,不過8強賽將要對上世界球后戴資穎,「心態比較放鬆,壓力不會很大,就是盡力去發揮。」

宋碩芸在首輪順利以直落二擊敗泰國選手後,16強賽對上李佳馨,第一局雙方比數就相當膠著,一直戰到27:25才分出勝負,第二局一開始也有些拉鋸,之後宋碩芸才慢慢拉開比分21:16直落二拿下,不過8強賽就要碰上戴資穎。

▼宋碩芸擊敗李佳馨晉級。(圖/記者顏如玉攝)

▲台北公開賽,宋碩芸。(圖/記者顏如玉攝)

宋碩芸開玩笑說,「不要被電就好了,之前有在團體賽和戴資穎對過一次,那時候覺得他真的很強,因此這次發揮我平常練習和他對抗就好,看我和他差距有多少,感覺他真的很快、很有力,我跟他真的還有差一大截,不求獲勝,只求發揮正常學經驗。」

「其實壓力不會很大,因為我是衝擊他的人。」宋碩芸說,「反正我就會輸,他就太強了,但我心態上其實放比較開、沒有壓力,我覺得拼到三局就算我贏了。」

▼戴資穎。(圖/記者謝孟儒攝)

▲▼ 台北羽球公開賽16強賽,戴資穎 。(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