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神片!《人肉搜索》大銀幕上看了2hr的小螢幕也不會膩  

電癮好選喆 簡立喆

「最專業的電影主播」最早從好萊塢特派記者,一路到新聞主播,再回歸最愛的..

▲《人肉搜索》男女主角蜜雪兒拉和周約翰接受《ETTODAY星光雲》獨家專訪。(影片/《電癮好選喆》)

主播 簡立喆/特稿

如果要選出2018年必看的電影之一,《人肉搜索》絕對是我口袋名單中重要的一部片,它本身是一部編劇不落老梗,精彩的驚悚懸疑劇情片,不過更重要的是《人肉搜索》的呈現手法,創新的使用各種螢幕串聯,在重度倚賴網路的現代生活當中,看這部電影,讓3C一族尤其有感。而這麼另類的表現手法,演員拍戲時當然也相當另類。

「我原本覺得拍這部片很彆扭,因為鏡頭離你超近的,我一直試著不去理會鏡頭的框框,但實在很困難,因為鏡頭就是離你超近,後來開始越來越覺得有趣,因為我和阿尼許(導演)一起研究該怎麼拍、鏡頭遠近的拿捏在哪裡,我們一起嘗試各種方式來表現這部片,這一切真的很特別。」男主角周約翰在接受《ETTODAY星光雲》獨家專訪的時候這麼說,「我們都不曉得我們發想出這麼另類的呈現方式,當初就是單純想嘗試新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肉搜索》電影劇照。(圖/索尼影業提供)

▲《人肉搜索》導演阿尼許夏干提(左)和男主角周約翰(右)拍片過程。(圖/索尼影業提供)

《人肉搜索》的男主角—韓裔演員周約翰,先前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就是《星際爭霸戰(Star Trek)》裡面的「蘇魯(Sulu)」一角,他形容自己是老派演員,習慣傳統的演戲方式,對於面對這麼近拍的GoPro鏡頭,一度讓他相當不適應:「我們是用GoPro攝影機黏在手提電腦上面拍的,而且GoPro鏡頭架在中間,所以你得自己靠邊站,得自己想像網頁構圖,你應該會出現在螢幕的哪裡,這樣的想法得時時掛在腦中,其實很干擾演戲。」,就連第一次演長篇電影就擔綱女主角的蜜雪兒拉也說:「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表現方式,一開始聽到還不太確定行不行得通。」。

《人肉搜索》的演員戲份其實只花了十三天就拍完,卻花了兩年的後製時間,合成了各種螢幕畫面;沒有飛車爆破,只有最樸實的演技,卻能呈現出讓人驚豔的效果,甚至能讓觀眾忘記自己其實只是在大銀幕上看著各種小螢幕,一部如此前衛的電影卻能平易近人,是《人肉搜索》相當難得的成就。

▼《人肉搜索》的節目開場,以及導演阿尼許夏干提和製片獨家專訪。(影片/《星光好選喆》)

《聲林之王》10月12日於ETtoday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掌握《聲林之王》最新訊息◄◄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