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教育博覽會「雜學展」 柯文哲:實驗教育盼達5%

▲▼「雜學展」。(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雜學展」學生開心與柯文哲與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合影。(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雜學展」是亞洲最大教育創新博覽會,在台灣已經舉辦第4年,台北市教育局指出,「雜學展」集結各地華人多元化的教育創新單位,透過跨域課程的設計與實踐,呼應十二年國教課綱中的核心素養。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剛上任時台北市幾乎沒有實驗教育,未來目標希望實驗教育達到3至5%。

柯文哲說,先前前往美國矽谷參訪時遇到史丹佛大學教育長,教育長當時提到,史丹佛大學的課程因應矽谷需求而開設,這讓他有很大啟發,學校老師除了依照社會需求決定教什麼,更應進一步透過教育引導整個社會的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最近看了諾貝爾醫學獎與化學獎得主的相關內容,發覺自己與醫學脫離太久,代表知識是與時俱進,必須終生學習,台灣教育不再侷限於學校,而是要持續引進各種創新及多元。

教育局表示,「雜學展」今年主題是「台北超能力世代─從跨域設計開始改變」,以勇於跨域的超能力回應這個世代所需的「雜學」能力,並融入社區改造計畫,以藝術能帶給人美好生活為願景,將藝術實踐於生活中,使藝術與社會產生連結。

教育局舉例,和平高中透過社區田野調查進行問題分析,創作出具科技特色的地下道藝術快閃裝置藝術;東湖國中的師生用膠帶雕塑藝術加上科技裝置點亮社區通學步道;蘭雅國中發揮創客精神,透過光盒子與雷射光束裝置,與社區民眾同樂。

▲▼「雜學展」。(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和平高中的科技藝術地下道快閃活動。(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