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成績單!平反1270名政治犯 蔡英文親自出席公告

▲▼2018總統府記者聯誼餐會,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5日將出席平反政治犯記者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交出成績單!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4日公告,政治受難者林慶雲等1270人應予平復司法不法之刑事有罪判決暨其刑、保安處分及沒收之宣告,於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施行之日均視為撤銷;促轉會5日也將召開平復司法不法之第一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公告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將出席。

促轉會指出,針對「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獲得賠償、「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獲得補償、「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回復受損權利之受難者之刑事有罪判決,依促轉條例第6條第3項規定視為撤銷;活動係事公布第一波撤銷名單,共1270位受難者。

5日也將有三位受難者會上台致詞,分別是鍾逸人、吳聲潤與李石城。為顯重視,除了促轉會之外,蔡英文、賴清德、蘇嘉全也都將親自出席,更邀請受難者、受難者家屬共同列席。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公告平反1270政治犯。(圖/記者賴于榛攝)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公告平反1270政治犯。(圖/翻攝自行政院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