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犯玩命駕車逆向逃 扔吸食器還裝蒜:我窗戶沒開欸

▲▼通緝犯於逃逸途中從車窗丟擲吸食器被查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通緝犯於逃逸途中從車窗丟擲吸食器被查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方2日晚間在淡水學府路、水源街二段街口巡邏,發現一輛可疑自小客車,示意停車受檢時,駕駛卻突然加速駛入對向車道逃逸,行經間還從後車窗丟棄不明物品,員警跟追1公里後支援警力圍捕攔停,喝令車上4人下車受檢,順利逮捕一名毒品通緝犯,並在路上找到被丟出車窗的毒品吸食器,將4人通通帶返偵辦。

警方調查,2日晚間7時許黃男(21歲)駕駛小客車,車上載著王女(18歲)、林男(25歲)及毒品通緝犯楊男(26歲),行經學府路與水源街二段口時闖紅燈,巡邏員警當場追上示意停車受檢,但駕駛不但拒絕停車,還直接開進對向車道,沿著學府路往大田寮方向逃逸。

巡邏員警一路尾隨,行進間乘客由後車窗丟棄毒品吸食器,警方立即以無線電通報攔截圍捕,因當時正值淡大學生上下課及用餐時段,道路上來往人車多,考量該車恐危及民眾生命財產及員警自身安全,只能尾隨伺機攔查,過程中不斷鳴笛警告犯嫌及提醒來車,避免與該逆向車輛發生事故。

經跟追約1公里後,該輛逃逸轎車在北新路169巷口遭支援警力圍捕,警方喝令車內4人下車受檢,經查證身分後,發現楊男是被判刑7個月的毒品通緝犯;並在逃逸路線地上起獲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警方詢問吸食器是誰持有,楊男還一度裝蒜:「我那邊窗戶沒有開,不是我丟的!」但畫面拍得一清二楚,讓他不得不認,警方對黃男等4人採尿送驗,全案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偵辦,另對黃男危險駕車行為依道路交管條例第43條第1項逕行舉發。

▼警方在轎車逃逸路上查獲吸食器。(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通緝犯於逃逸途中從車窗丟擲吸食器被查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