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季後賽只剩央聯1席 巨人橫浜殊死戰

▲陽岱鋼。(圖/截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陽岱鋼。(圖/截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張昭雄/戰評

日本職棒例行賽即將於下週結束,兩個聯盟各3隊季後賽隊伍僅剩央聯的第三名乙席難產,將由巨人、橫浜兩隊殊死戰,鹿死誰手,日內可分曉。去年從火腿隊轉到巨人隊的旅日陽岱鋼,是否連續兩年喪失季後賽拼戰總冠軍機遇,尚在未定之天。

今年度日本職棒例行賽自3月底點燃戰火後各隊應賽143場將於本月11日以前全部結束,目前兩個聯盟6支季後賽隊伍之中,只剩中央聯盟的第三名,榜落誰手,尚在未定之天。由於昨天養樂多隊以2比1力克橫浜,造成同屬力爭第三名席位的傳統球隊巨人隊有一線生機,此外,目前墊底的阪神隊還有8場賽事未了,萬一出現奇蹟有7場或8場全勝,另當別論,但此機會微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巨人隊只剩今晚及9日對廣島與阪神兩戰,橫浜隊則剩下6、7及9日分別出戰阪神、廣島及養樂多等3役。昨天橫浜隊敗給養樂多隊後目前以半場勝差再度被巨人隊取得第三名席位。巨人隊想要奪得第三名席位必備條件 一定要在今晚勝廣島,以及9日再勝阪神,如此的話巨人隊即有67勝場,再者,必須視橫隊最後3場的戰果,假使橫浜隊後3場全勝,即為68勝場,由橫浜隊奪得第三名;假使橫浜隊2勝1負即為同勝率,依據央聯規定,將比擬兩隊今年對戰25場的勝敗場,如此的話,橫浜隊是以15勝1和9負超前,橫浜隊即為第三名;假設橫浜隊1勝2負,而巨人隊也是1勝1負,橫浜隊乃是居第三名,因此,巨人隊必須最後這兩場全勝才有較大機會奪第三名。

根據巨人隊透露,今晚對廣島對之役將派用近況最佳菅野智之先發投手,9日將由多明尼加籍的梅雷斯(譯音)把關。菅野目前是央聯的防禦率王(2.25),他的14場勝投也是央聯僅次於15勝大瀨良大地(廣島)排名第二,即便菅野在今年出戰廣島隊5場,2勝2敗,對戰防禦率3.55,成績平平,可是菅野最近對養樂多及橫浜都投出勝投(中一場勝投)佳作,今晚迎戰廣島隊菅野勢必全力以赴,同時,他也將出任9日對阪神之戰的後援投手職司。

至於9日最後乙役出戰阪神隊的左投梅雷斯,本季出賽12場,5勝4敗,防禦率1.97(投球局數未達標準未能躋身排行榜),梅雷斯今年出戰阪神隊3場,獲得2場勝投0敗佳績,其中有一場完封勝投,對戰阪神隊投了24局零失分的不同凡響佳績。

除了名先發投手把關之外,近來陷入低潮的陽岱鋼是否能夠重振雄風,也是大家所關注的一環,陽岱鋼自2007年投效火腿隊後,10年球季之間火腿隊共拿過7次季後賽資格,其中2016年火腿隊奪得日本一頭銜。陽岱鋼於2017年被巨人隊以5年20億日圓挖角過來,可是,去年巨人隊得第四名失去季後賽資格,然而今年如果再無法為巨人隊建功就過意不去了,目前陽岱鋼打擊只有2成39,最近都是板凳球員身份。

今天各場賽程為:央聯─巨人對廣島(本田球場);養樂多對阪神(甲子園球場)。洋聯─軟銀對歐力士(大阪巨蛋);火腿對樂天(樂天球場);西武對德(千葉球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