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連打三局退印尼進8強 白馭珀:避免更多失誤

2018年10月4日 14:51

▲▼  台北羽球公開賽,中華隊女單白馭珀           。(圖/記者顏如玉攝)

▲台北羽球公開賽,中華隊女單白馭珀 。(圖/記者顏如玉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超級300賽台北羽球公開賽2日至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我國女單好手白馭珀連退對手,4日激戰三局以2比1(17:21、21:18、23:21)逆轉擊敗印尼哈塔萬(Ruselli HARTAWAN),率先晉級8強。

大會第4種子的白馭珀首輪先是碰上印尼的阿尤絲丁(Dinar Dyah AYUSTINE),雙方鏖戰三局,首局一路落後以13:21失掉,不過連追兩局,以21:14、21:9順利拿下,4日又對上印尼哈坦萬,再上演一次逆轉勝,連兩場打滿三局,體力消耗驚人。

白馭珀提到,「這個比賽和之前比等級比較小一點,就是先做一些調整、找回一些感覺,之前都是第一場就輸掉,比賽感覺有點跑掉,教練也一直幫助我在場上找回一些感覺,不要像之前那樣比對手有更多失誤,趕快調整過來,自己在開局的時候會想要多做一些嘗試,但嘗試過程中就會一直失誤。」

▲▼  台北羽球公開賽,中華隊女單白馭珀           。(圖/記者顏如玉攝)

「對手也不太熟悉環境,但自己沒有去掌控好,失誤就變多,雖然後面有追上但還是覺得前面半局不太好。」白馭珀膝蓋有傷勢,「邊打邊注意,打一場是一場,因為亞運結束後接連打了三個禮拜,這是第四個禮拜,在前面都有些收穫,但可能身體搭配和技術磨合還沒有這麼完整。」

另外白馭珀也談到這次回家比賽的感覺,「吃住還有治療比較完整,不用搭飛機就差很多,回家比滿好的、觀眾滿多的感覺滿棒的,台灣的球迷就比起國外安靜些,但聽到熟悉加油聲比較有動力,覺得再怎麼累都要撐著,希望在比賽中尋求突破。」

白馭珀也說,「加上這次比賽遇到的都不是我主要對手,覺得更應該好好把握,不可以浪費,問題盡量解決。」白馭珀8強賽將要對上第7種子馬來西亞的謝抒芽。

▲▼  台北羽球公開賽,中華隊女單白馭珀           。(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