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表演曝光!葉全真引言「終身成就獎」獻恩師

2018年10月4日 14:20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第53屆電視金鐘獎」將於本週六(6日)隆重舉辦,典禮三段表演全數公開,另也邀請到葉全真為「終身成就獎」已故導演劉立立擔任引言人,對她而言,劉導除了是位好導演外,也是一位好媽媽與恩師。

►更多【第53屆金鐘獎】相關新聞

▲▼葉全真。(圖/三立提供)

▲葉全真為「終身成就獎」擔任引言人。(圖/三立提供)

今年「終身成就獎」由已過世的導演劉立立獲得,「特別貢獻獎」則由資深演員高振鵬獲得,這兩個獎項將分別由葉全真及屈中恆擔任引言人。葉全真與劉立立的緣份起於拍攝《情深到來生》和《桂花巷》,葉全真表示,劉導在工作上是嚴格而不是嚴厲,因為對戲劇拍攝要求很高,每位演員都能感受到。

葉全真透露,劉立立私下很照顧大家,即使工作再累,有時還是會下廚準備幾樣私房小菜,帶到拍戲現場給大家加菜,她說:「知道我愛吃辣,還個別準備一份加辣的給我。」而且導演會將剩菜放在一起,再給流浪狗吃。她還記得,有次在寵物店拍戲,導演知道她怕貓,還特別交代將貓放進籠內,安排小狗與她演出,讓人感受到無比貼心。

在金鐘獎表演的部分,第一段「電視美食 讓創意無限」由浩角翔起搭配Janet與康妮媚演出,阿達則負責rap演出部分;第二段節目「原生IP 讓戲劇跨界」是由樂團八三夭搭配吳亮儀模特兒團隊走秀演出;第三段「多元劇種 讓世界看見」,則邀請韋禮安唱出入圍今年戲劇節目獎主題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