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自婊6度主持 「能被diss還活下來的就我了」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陶晶瑩(陶子)6度主持金馬獎頒獎典禮,4日跟《血觀音》導演楊雅喆、金馬男配得主陳竹昇在新雅美理髮廳拍攝金馬主持人宣傳影片,致敬入圍本屆最佳攝影的《小美》洗頭場景跟攝影中島長雄的鏡位,陶晶瑩一人分飾4角,陳竹昇則客串洗頭客人。

►更多【第55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第55屆金馬獎典禮主持人陶晶瑩探班訪問-陶晶瑩,陳竹笙,楊雅吉吉。(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晶瑩、陳竹昇、楊雅喆拍攝金馬宣傳片。(圖/記者黃克翔攝)

連續主持3年金馬,共主持6屆,陶子開玩笑說:「可能別人都太忙了吧!被網友罵習慣了,diss成這樣還能活下來的只有我了吧!」隨後才透露,感謝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邀約,「真正原因也是因為喜歡看電影,希望能把入圍金馬各地的電影人服務得很好,這是我們應該要做到的主人的樣子。希望能夠有新的東西,也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再度接下重任,陶子在宣傳影片將1人分飾4角,還會把頭key在許多角色身上,楊雅喆說:「與其讓酸民酸她,倒不如我來酸她,網民酸她的話,影片中會讓陶子姊用自己的話講出來,例如『怎麼又是你啊,沒別人了?』」

但陶子除了主持,11月初還有演唱會要開,忙到不可開交,「兩邊都接下一開始覺得應該可以吧,後來又呆掉,想說怎麼會接受這樣的安排。但演唱會就是開心、自在安排;主持就是每年的片子都不一樣啊。」

▲▼第55屆金馬獎典禮主持人陶晶瑩探班訪問-陶晶瑩。(圖/記者黃克翔攝)

▲▼陶晶瑩6度接下金馬主持人重任。(圖/記者黃克翔攝)

▲▼第55屆金馬獎典禮主持人陶晶瑩探班訪問-陶晶瑩。(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年入圍大贏家《影》導演張藝謀將跟舊情人評審團主席鞏俐在金馬55上碰頭,陶子笑說:「我相信他們合作這麼多年,應該還是很友好的,就看怎麼開玩笑了,亂開就等著網友對我開槍啊,但不會啦,金馬獎好像都會比金鐘、金曲嚴肅一點點。」楊雅喆也說:「金馬評審都很硬啦,尤其是外來的評審通常更嚴格,根本沒在甩這個,不會為了這個效果就讓誰頒獎給誰,應該可以期待他們同場啊,這就像個電影圈的聚會。」

對於今年表現,身為評審的楊雅喆、陳竹昇也表示,許多新導演的作品讓他們驚呼連連,楊說:「我們最佳導演入圍的都是一線大導演,但最佳劇情片5部有4部是新導演,可以看到很多新世代導演跟大牌導演在搶位子了。」

楊雅喆透露,入圍名單出來,跟自己原先設想的差很多,也代表了今年獎真的很難評,「《誰先愛上他》、《翠絲》都講同志相似議題,兩岸三地的演員表現不同也很精彩,像惠英紅跟謝盈萱各有精彩。」陶子則說今年特別想見謝盈萱、孫儷跟張藝謀,「這些藝術家都是我們創作的標竿。」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17 19:00 friDay影音獨家全程直播,預約收看https://video.friday.tw/act/TGH/

《聲林之王》10月12日於ETtoday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