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者計畫得主出爐! 他用「臉部辨識」幫海龜做身分證

▲▼海龜,流浪者計畫。(圖/蘇淮授權提供)

▲蘇淮非常重視海洋生態議題。(圖/蘇淮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雲門舞集4日公布了「流浪者計畫」第15屆的得獎名單,9位獲選者可以得到單獨去海外旅行60天的獎助金。其中得主蘇淮長年關心海洋生態,透過「PHOTO ID臉部辨識法」拍攝每隻海龜,為牠們建立身分證。這次得獎他計畫利用獎金到日本,繼續探索海龜的生態奧秘。

▲▼海龜,流浪者計畫。(圖/蘇淮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9位獎助金得主有王宇光、李世揚、周曼農、葉覓覓、徐振輔、張簡忠逸、廖于吟、廖珮岑、蘇准。

從大學時期就接觸舞蹈的王宇光,畢業後就從事編舞工作,至今已14年,不斷在自己的肢體中探索,因此她渴望可以到印尼流浪60天,將自己完全歸零,向大海學習。

張簡忠逸十分熱愛大自然,致力於自然素材與再生資源的創作,為了拯救澎湖老家將被拆除的命運,他將去日本琉球60天,向當地人討教如何修復及建構咾咕石牆,扭轉故鄉現況。

另外,廖珮岑將藉此機會長駐哈薩克,探討當地的訓鷹文化。李世揚要去日本體驗音樂展演,與當地樂手交流。周曼農前往以色列為新創作找靈感。

徐振輔要道蒙古草原,探索人文與農牧業的歷史。作家葉覓覓將前往西藏和雲南的偏遠村落,尋找創作素材。廖于吟則是去日本學習當地高齡照顧經驗。

林懷民成立的「流浪者計畫」,目的在鼓勵年輕藝術家或社會工作者可以獨自一人到海外旅行,在過程中拓展視野、沉澱心情,這個計畫15年來已獎助了146人。

關鍵字: 流浪者計畫雲門舞集海龜海外旅行60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