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失控咆嘯!外國男「沒人教我規矩」 李文:希望台灣同胞雄起來

▲▼             。(圖/李文授權使用)

▲李文搭捷運,被外國男子罵「對白人有偏見」。(圖/李文授權使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已故文壇大師李敖的女兒李文,近日在捷運上遇到一名外國男子用手機開聲音放影片,請對方「能否將音量轉小聲一點」,卻被罵是「對白人有偏見」,最後雖然和解,但她也發文直呼「台灣同胞要雄起來。不要再怕老外了」。網友紛紛大讚,「謝謝妳的正義感」、「他惹錯人了」、「互相通情達理,好樣的」。

李文4日早上9時許在個人臉書發文,透露自己搭捷運時,遇到一位金髮外國人,對方外型偏瘦、年約30多歲,她當時坐下後本來想睡一下,但外國男子卻將手機放在大腿上放影片,「假如一個人要聽電話從他的大腿的話,大家都可以想像聲音會有多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李文授權使用)

▲李文見對方拿出手機拍她,也錄影存證。(圖/李文授權使用)

李文等了約30秒後,對方還是沒有動彈,她便請男子將手機音量轉小,「沒想到話還沒有說完他就像中了邪一樣,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叫,說我就不是聽了不到10秒鐘,妳至於嗎?有那麼嚴重嗎?是不是妳對我們白人有偏見?」兩人因此起爭執,對方還拿出手機要拍她。

過程中,她也詢問身邊乘客,並向大家表明身分,「今天我要維權,對不起打擾到大家了」,也試著和外國男子講道理,「你一個老外來到台灣需要遵守台灣捷運的規定」。最後兩人下車,她向男子提告名譽權,到警局處理,也和所長說如果男子寫書面道歉就不提告。

►獨/「外國男捷運咆嘯」引公憤!李文10點反戰:別一棒打所有老外

▲▼             。(圖/李文授權使用)

▲外國男子身形高瘦。(圖/李文授權使用)

男子之後較冷靜後,也簽下道歉書,李文則忍不住詢問對方一些問題,才知道原來男子以為她有偏見,而且沒有人跟他說台灣捷運的規矩,「台灣人特別是女性比較passive,靦腆,看到老外就會不敢講話,不代表你可以犯錯下去。今天是你的wake up call,你遇到我了,我是職業維權人,我會幫助任何人特別是弱勢群體」。

事後李文直呼,「希望這個的事件讓台灣同胞要雄起來,不要再怕老外了」,遇到好的人可以交朋友、提升自己更國際化,但若遇到不文明或不尊重我們家園的人,「那我們需要跟他們說的,有些是無意的,有些是故意的,不過還是要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