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旅美留學生花30萬帶愛兔回台 代辦竟公母搞錯偽造文書

▲▼ 兔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郭姓留學生和兔兔有著深厚感情。(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郭姓留學生想要將心愛寵物從美國帶回台灣,沒想到代辦手續的業者大出包,不但搞錯兔子性別,還交出偽造的檢疫證明書,害得她大費周章重辦手續,前後總共花了30萬元,甚至差點惹上「偽造文書」嫌疑。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姓學生1月時透過微信找上「代辦托運」業者,不含機票就花費1405美金(約43242元新台幣),沒想到入境台灣時卻被檢疫局發現兔子公、母性別與晶片相反,甚至連「檢疫證明書」都是假造,不但必須退運、請美國動植物衛生檢驗署(APHIS)更正,也讓飼主涉嫌「偽造文書」。

郭姓留學生喊冤表示,她仔細研究業者評價後才決定合作,全程都用通訊軟體溝通,沒想到竟然出了天大差錯,她請美國在台協會(AIT)幫忙查證,也著急地一直請對方補齊資料。對方雖然主動提出「退費」,但是過程不斷推拖,也始終避重就輕、不承認疏失。

桃園地檢署認為,郭姓學生發現資料不對後便主動、積極地向各主管機關求助、查明,也頻頻要求業者更正負責,證據顯示她應該不知道證明書是偽造的,犯嫌不足不予起訴。最後幸好家人協助重辦手續,雖然花了30萬元,總算是將心愛的兔兔帶回家。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兔子留學檢疫局美國在台辦事處美國動植物衛生檢驗署寵物托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