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貨卡成恐怖份子標準配備 溫朗東:要負企業責任

▲▼TOYOTA Hilux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TOYOTA Hilux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屠殺》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質疑是「Liar」(騙子),作家溫朗東也在臉書發文說,就「葉克膜助長活摘器官負道德責任一事」,柯文哲避重就輕,態度有問題。有網友回覆稱,豐田汽車(TOYOTA)產的商用貨卡是恐怖份子的標準配備,那麼豐田是否也該負起社會責任?溫回應若屬實,「的確要負起一些企業責任」。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溫朗東提出五大要點,質疑柯文哲的態度避重就輕。葛特曼說葉克膜技術被用到活摘上,柯文哲需負一些道德責任。柯文哲則回應「從沒參與器官活摘」,還將自己的處境和愛因斯坦做比喻,「就好像核子能、原子彈,難道你要怪愛因斯坦,發明這個 E = mc^2...?葉克膜用在何處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朗東稱兩個邏輯沒有衝突,「用較高的道德標準來看,柯文哲有問題;用較低的道德標準來看,柯文哲稱不上惡。」也表明不認為柯文哲的態度是好的。

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說,TOYOTA做的商用貨卡耐操好用,在沙漠地形適應良好,機動力高,車上架個機槍就可上陣,所以普遍為中東恐怖分子、民兵愛用「神車」,「我覺得toyota做為一個跨國企業,卻沒有善盡社會責任,並沒有譴責買他們車子的恐怖份子。」

溫朗東則回應說「若屬實,豐田的確要負企業責任」,引發網友熱議。有的人留言表示,「世界這麼多壞人,造物主不用出來負責嗎」、「原來豐田就是恐怖份子的middle man」、「看來買TOYOTA的都有反罪嫌疑啊」。

▼網友反問豐田為恐怖份子愛用,豐田是否因此要負責 。(圖/翻攝自溫朗東Facebook)

▲▼網友反問豐田為恐怖份子愛用,豐田是否因此要負責             。(圖/翻攝自溫朗東Facebook/溫朗東)

據了解,豐田汽車生產的「Hilux」皮卡車由於後備箱空間充足,加上車頂設計特殊,易改裝成機槍架,且適用於沙漠地形,IS三分之二的用車都是此款車型。豐田則表示,他們不知道伊斯蘭國是如何獲得大量的豐田車。

溫事後補充回應,「有網友提到toyota車子被恐怖份子廣泛使用的問題,我的態度跟這篇報導中的華勒斯(反恐NGO負責人)一樣:『我不認為豐田汽車會試圖從中獲利而有意從事相關行為,但現在他們已經注意到有這些現象了,他們應該要花更多心思去解決。他們應該要能夠了解這些卡皮卡是如何進到IS,並能夠設置真的有效的程序去確保他們車子不會再出現在IS未來的影片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