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取消! 祕魯80歲前總統藤森將坐輪椅回監獄

▲▼祕魯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被取消特赦。(圖/路透)

▲藤森謙也之前因為身體不好獲得特赦。(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祕魯最高法院於當地時間3日上午宣布取消80歲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的特赦,必須服滿剩下的13年刑期,藤森已委託律師向最高法院上訴,大批支持者也聚集在醫院外,抗議法官的判決不公正,根本是受到政治因素影響。

據BBC報導,藤森在2009年因謀殺和綁架罪被判處25年徒刑,去年12月健康出現問題而獲得赦免,得以出獄接受治療,由於心臟病嚴重,行動都必須乘坐輪椅。但法官認為藤森從申請特赦到通過,整個過程僅花了13天,如此快速的程序不免讓人懷疑。

▲▼祕魯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被取消特赦。(圖/路透)

▲藤森的支持者反對法官取消特赦。(圖/路透)

藤森在90年代擔任總統時,大力打擊反政府武裝並推行改革,祕魯的治安獲得明顯改善,經濟也快速起飛。不過他曾為了剷除異議者,殺害了25人,被批是腐敗的獨裁者。

他的女兒藤森慶子目前是人民力量黨主席,得知爸爸被取消特赦後表示,「這決定非常不人道,根本是政治迫害」,且藤森已在監獄關了12年,如今已經80歲卻背叛剝奪自由。推著爸爸從救護車出來的藤森健次也表示,「願意付出生命甚至自由的代價」來捍衛權利。

藤森對於判決結果相當不服,上訴請求中提到,他目前患有心臟病且行動不便,若再次入獄會提高猝死風險,對生命已構成極大威脅。內容還質疑,法官取消特赦背後的原因是基於「政治因素」,並非司法因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