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然大物康芮「被冷死了XD」!台灣上空有防護罩? 彭啟明回應了

▲從氣象局近48小時的衛星雲圖可以看到,康芮從巔峰的強颱時期,踏入「冷水坑」後逐漸減弱。

康芮颱風。(圖/氣象局)

▲康芮颱風現在的結構變得十分鬆散,但仍為中度颱風。(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度颱風康芮逐漸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表示,依目前路徑來看,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及侵台機率很低。而今年到目前為止,只有7月有一個瑪利亞颱風侵台;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很多朋友一直請教我,媒體說『台灣上空是有個防護罩』嗎?其實就是恰巧,剛剛好而已啦。」

陸上強風特報: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宜蘭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長浪即時訊息:康芮颱風影響,今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屏東及馬祖、金門、澎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清晨5時台東(蘭嶼、台東)、屏東(鵝鑾鼻)及宜蘭(蘇澳)已觀測到浪高2至5米左右的長浪,請注意。

氣象局觀測,康芮中心氣壓945百帕,今天(4日)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琉球南方32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6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即每小時155公里),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即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說,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預測其暴風圈雖不會直接影響台灣陸地,但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今一整天降雨會逐漸明顯,一陣一陣的雨勢、空檔逐漸減少,其中夜間到周五(5日)上午前都有降雨最為顯著,並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但山區依然有局部短暫陣雨。

康芮颱風。(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康芮將在宮古島與那霸之間的海域通過,其後將轉朝日、韓方向前進。(圖/氣象局)

康芮颱風。(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北部及東北部今高溫24至27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各地早晚天氣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氣象局表示,預計今至周五清晨,颱風暴風圈最為接近台灣東北部海面,預測在宮古島與那霸之間的海域通過,其後將轉朝日、韓方向前進,周六(6日)若欲前往日韓的朋友請留意航班資訊。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康芮颱風是一個很經典的進入冷水坑低海溫區域後,對流強度明顯減弱導致強度跟著一蹶不振的案例,「被冷死了XD」。

「台灣東邊有個龐然大物」,彭啟明則在臉書說,這次很幸運躲過可能的風雨,好友周三晚間娶媳婦,一群資訊界朋友一起,「很多朋友一直請教我,媒體說『台灣上空是有個防護罩』嗎?」

彭啟明認為,「其實就是恰巧,剛剛好而已啦,科學上沒有太特別學理解釋,就像是我很少對中發票獎金,但有些朋友很幸運一樣。」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共生成25個颱風,還沒有颱風登陸台灣,只有瑪莉亞在7月中侵台,中心從北部近海通過,氣象局發布陸上海上警報。

康芮颱風。(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吳聖宇貼出康芮颱風巔峰時及現在的雲圖說,「被冷死了XD」。(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康芮颱風。(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康芮踩冷水坑大崩壞!今深夜起最近北部防豪雨 一張圖看各地降雨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