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因為通勤心情差!Google 地圖推全新通勤功能

▲▼Google地圖的通勤分頁。(圖/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Google地圖的全新通勤功能將於本週在全球 Android 和 iOS 平台上推出。(圖/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地圖即將推出新功能!未來只要利用Google 地圖,就能率先掌握每日通勤狀況,讓用戶能夠事先規劃,完全避開或提早為不可避免的交通中斷做好準備

Google在台灣官方部落格上撰文指出,通勤之所以讓人很有壓力,主要是因為路途遙遠,且一般人無法預測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以北美25個城市的通勤資料統計來看,尖峰時段的車流量會造成每日開車通勤時間比預期多出長達 60% 的時間,因此讓通勤族倍感壓力,甚至會因此錯過會議或無法吃早餐。

根據資料,北美地區的Google 地圖使用者,每個月的通勤時間總和足足有一整天,這樣算下來,一年所花費在通勤上的時間幾乎等於兩週的假期,此外,若是通勤過程不順利,可能會使心情受到影響,進而覺得一整天諸事不順。

因此,Google地圖推出全新功能,Google地圖將提供通勤分頁,只要點進該畫面,就能知道自己通勤路線專屬的即時路況和大眾運輸資訊,能夠了解今天的路況有無事故或交通壅塞,讓用戶能夠事先規劃是否需要因此預留額外通勤時間。若發生誤點情形,還會建議替代道路,盡量減少用戶的通勤時間,且在 Android 裝置上,遇到路線上有誤點或是交通中斷等突發狀況,用戶還能即時收到通知。

而針對通勤路線同時包含自行開車與大眾運輸的使用者,用戶可以查看行程中每一段路線的實用資訊,Google地圖會替用戶整理相關資訊,並以此為依據計算出用戶估計的到達時間,讓用戶能精確預估何時可抵達目的地。此外全球高達 80 個城市的大眾運輸乘客都能在地圖上查看自己要搭乘的公車或火車即時位置,方便用戶日後更有效地規劃一日行程。

Google 地圖現在也加入Spotify、Apple Music 和 Google Play 音樂功能,在導航介面就能控制音樂和 Podcast 播放。全新通勤功能將於本週在全球 Android 和 iOS 平台上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