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對機會說YES」!美女業務15萬創338億身價成「塑身女王」

▲▼Sara Blakel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ara Blakel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不少女性在穿著較合身的衣裙(褲)時,都曾苦惱於外顯的內衣褲痕,順勢帶動許多標榜「無痕」的產品熱銷。美國塑身衣第一品牌、年銷售逾123億台幣的Spanx,做的就是這門萌生於「生活小苦惱」的生意,創辦人布蕾克麗(Sara Blakely)更從業務員到《富比士》(Forbes),成為最年輕白手起家的女富豪。

布雷克麗日前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我剛創辦Spanx時,每個人都在問我的創業不成功的退場策略(exit strategy),但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在問什麼,因為我從來沒在時尚產業,甚至是零售業工作過。」

如今Spanx已經起飛,年營收估計達4億美元(約123億元台幣)。布雷克麗在過往的採訪中曾表示,還在挨家挨戶推銷傳真機時,就知道「銷售」是自己的天賦所在,並期待有朝一日能將「自己的產品」販售給成千上萬的人。她不但把這個夢想寫在記事本上天天溫習,更強迫自己啟動創業雷達,時時刻刻搜尋靈感。

1998年某天,當布蕾克莉為了消除長褲上浮現的內褲痕,突發奇想地把褲襪下半截剪掉後再穿上後,彷彿得到了繆斯女神的恩寵,成為日後Spanx暢銷塑身褲的雛形。

▼布蕾克麗當初推出自己的塑身衣產品時,或許想不到今天所有好萊塢女星要走紅毯都少不了SPANX。(圖/翻攝自SPANX官網首頁)

▲▼布蕾克麗當初推出自己的塑身衣產品時,或許想不到今天所有好萊塢女星要走紅毯都少不了SPANX。(圖/翻攝自SPANX官網首頁)

為打響知名度,布雷克麗在2000年時更鼓起勇氣,將產品寄給熱門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試用,沒想到意外獲得青睞,讓歐普拉在節目上讚不絕口,這件事成為最關鍵的一仗。

6年前41歲的布蕾克麗榮登《富比士》「全球最年輕白手起家女富豪」榜首,今年她在「全美最有錢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排名第21,目前財富淨值估達11億美元(約338億元台幣)

談到公司上市問題,布雷克麗說,「假如時機到了,我的直覺就會告訴我,但目前我對此還沒有任何計畫。」照目前Spanx的業績規模,公司上市也是指日可待,而布蕾克麗的身價必將一飛衝天。

▲▼Sara Blakel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ara Blakel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布雷克麗還有一個有趣的小故事,身為一位極其忙碌且家中有4個不到8歲小孩的女性企業家,每天早上前往辦公室前,還會獨自一人開車在路上晃蕩1小時。

布蕾克麗說,「車內能夠讓我靜下心。我住處離SPANX很近,所以我創造了一段我朋友稱之為專屬於我的『假通勤』時間。我會提早1小時起床出門,在該到達SPANX前,先開著車在亞特蘭大城內閒晃,讓腦海中的思緒天馬行空。」她透露,SPANX最新暢銷產品Arm Tights,正是某次開車途中蹦出的靈感。

布蕾克麗最後鼓勵大家,向任何機會說YES,「從小我爸爸就要我分享失敗的經驗,在認識、接納它之後,就能鍛鍊出面對挫折及拒絕的免疫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