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才開賣兩週就跌價逾2千元 iPhone X卻意外漲價

▲iPhone XS、XS Max實機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據中關村的一位黃牛向陸媒透露,相較於官網價,當地市面上的iPhone XS 的價格下降了近人民幣500元(約新台幣2232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陸媒AI財經社報導指出,蘋果iPhone XS 系列才上市沒有多久,價格就出現大幅下跌。

據中關村的一位黃牛向AI財經社透露,相較於官網價,當地市面上的iPhone XS 的價格下降了近人民幣500元(約新台幣2232元),以iPhone XS 64GB版本為例,他所能拿到的管道價格為人民幣8050元(約新台幣35947元),賣給消費者的價格約為人民幣8200元(約新台幣36616元)左右,但在京東的蘋果旗艦店中,這款手機的標價為人民幣8699元(約新台幣38845元)。

報導指出,這次從一開始預購就沒有出現一機難求的局面,據陸媒新京報報導,中國供應商拿到了第一批新款iPhone後,iPhone XS Mas的價格就已經破發,相較於官網價,當時與管道價就差了人民幣79元(約新台幣352元)左右。

而在發布後的兩週,新iPhone價格一路下探,據黃牛表示,幾乎所有機型的價格都在下跌,尤其是貨源最充足的iPhone XS Max,價格下跌狀況最嚴重,管道價格已經下跌超過人民幣600元(約新台幣2679元),目前該機型的銷售是新機當中最好的。

相較於iPhone XS 系列的跌價,蘋果上一帶機皇iPhone X的價格卻意外上漲,儘管該機型目前在官網上已經找不到了,但黃牛告訴記者,在發表會前iPhone X就已經出現微幅上漲的跡象,正式從官網下架後,價格一路上漲,漲幅超過人民幣400元(約新台幣1786元)。報導分析指出,當前iPhone XS相較於iPhone X價格只差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465元),消費者很可能會傾向購買iPhone X,這也是蘋果下架iPhone X的原因。

而根據一名從事手機銷售的內部人員說法,其實這次iPhone XS 系列的跌價幅度與往年差距不大,後期供貨穩定之後,新iPhone價格自然下跌,蘋果的供貨量影響了管道方價格的漲跌,以iPhone XS為例,剛發售時,由於金色版本供貨數量不足,價格一度被炒到高於官網價格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8930元),但隨著供貨變多,價格也就快速下跌。

一位黃牛分析指出,新iPhone的價格仍然每天都在變化,新機前幾天的價格還在下降,但這幾天又出現微漲的情況,愈後期,價格就會愈趨於穩定,該名黃牛也表示,目前價格上漲的因素不排除因為蘋果的相關零件遭遇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管道價格自然會上漲。

而另一款搭載LCD螢幕的iPhone XR上市在即,蘋果為了保護產能,不讓缺貨再度影響產品價格,已將大部分訂單交給富士康。報導指出,先前有近一半的iPhone XR是由和碩完成,但由於和碩產能和零組件延遲出貨的問題,蘋果可能因此被迫改變訂單分配方式。

目前和碩在iPhone XR的供應僅占到30%,和碩同時也面臨工人短缺的困境。蘋果將iPhone XR視為今年的銷售重點,因此會盡全力保證供應足夠,但壞消息是,日本的顯示面板製造商JapanDisplay提供的IPS顯示螢幕供應也出現不穩定的情況,這可能是蘋果當前急需解決的問題。

▼iPhone XR 上市在即。(圖/翻攝Apple)

▲▼iPhone XR 6種顏色。(圖/翻攝App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