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頭定居大阪1個月遇7.3大地震! 親眼看「師母被壓壞」留創傷後遺症

2018年10月4日 10:06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丫頭(詹子晴)從《我愛黑澀會》出道,招牌娃娃音、活潑敬業的螢幕形象,擁有一票支持民眾,其實她童年時,曾被媽媽帶去大阪定居,沒想到才住下1個月,就遇上1995年重創日本的阪神大地震,當時的慘況讓她至今難忘,也留下了創傷後遺症。

丫頭曾經歷阪神大地震。(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阪神大地震時,丫頭剛好跟家人住在大阪,當時地震她整個人被甩下床。(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丫頭在《小明星大跟班》上透露,因為媽媽一個人帶著她和弟弟,在台灣生活過得很辛苦,那時阿姨嫁到日本,於是一家人搬到大阪投靠阿姨,沒想到才搬去一個月,就遇上規模7.3「毀滅性」的阪神大地震。當時她和家人住在日式傳統兩層樓木房,一家人睡在2樓,她睡在唯一的床,媽媽、弟弟則睡地上,結果凌晨地震一晃,她整個人從床上被甩到地上,能看到的所有東西「都在倒」。

▲▼1995年阪神大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阪神大地震造成6434人死亡、4萬3792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時媽媽腳被砸傷,丫頭只能拉著媽媽爬出家門,出了門後,清晨天還未亮,但已能看到平常熟悉的街道都變了樣,整個街上都是瓦斯味,遠方還能看見不少地方起火,周圍都是哭聲,她的家雖然沒有倒,不過全部的牆壁都是裂縫,後來也被列為危樓。

丫頭曾經歷阪神大地震。(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丫頭親眼看見師母遺體,對當時才7歲的她來說衝擊很大。(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當時學校有一位老師,看丫頭遠從台灣來、語言不通,很照顧她,剛好也住在附近,一家人心想要去那位老師家看看需不需要幫忙,沒想到一到老師家,就看到房子倒了、老師在路邊哭泣,師母則是全身血肉模糊,原來老師看到老婆的手,只想趕快把妻子救出來,心急地用手硬拉,結果整個遺體被扯爛,當年才7歲的她親看到這樣的情景,至今仍無法忘記,也因為地震當時是從床上摔下來,自此之後,她到現在都是床墊放地上,不敢睡高床。

▼約21:46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