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范冰冰」籌40億罰款只差2232元 詐騙承諾:聘你做我經紀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女星范冰冰爆發「陰陽合同」風波,依法須補繳8.84億元(新台幣39.2億)的稅款,只要在期限內繳清就能免除刑事責任,消息傳出後立即在大陸演藝圈投下震撼彈。沒想到詐騙集團立刻嗅到「商機」,假冒范冰冰名義發簡訊籌錢,甚至許下承諾,只要借500元(新台幣2232元)就有機會成為經紀人。

▲▼范冰冰被追繳40億,詐騙集團發簡訊幫她籌錢。(圖/翻攝自微博/范冰冰、秦嶺二月)

▲范冰冰被追繳40億,詐騙集團發簡訊幫她籌錢。(圖/翻攝自微博/范冰冰、秦嶺二月)

微博帳號「秦嶺二月」分享一則簡訊,內容模仿范冰冰口吻寫著,「我是范冰冰,我最近被稅務總局查出漏稅,需要繳8.8億元罰款」,但她的錢都投資國外,現在還差500元人民幣就能籌到錢,希望民眾能夠匯款幫忙,而作為報答,之後「將聘請你做我的經紀人,年薪500萬(人民幣,約2259萬元台幣)」。

簡訊最後更附上收款人姓名與銀行帳號,讓網友看了哭笑不得,紛紛在圖片底下留言,「現在騙子都與時俱進了嗎?」、「8.8億罰款,關我什麼事」、「騙子無處不在」。但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曾說「她的真實收入是檯面上的5倍」,推估她在繳納稅款後,至少還有111億元台幣的總財產。

▲▼范冰冰被追繳40億,詐騙集團發簡訊幫她籌錢。(圖/翻攝自微博/秦嶺二月)

▲詐騙簡訊內容。(圖/翻攝自微博/秦嶺二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