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延遲出賽3局退南韓組合 王齊麟:謝謝球迷留下來

2018年10月4日 08:24

▲▼台北公開賽,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謝孟儒攝)

▲台北公開賽,雙麟配。(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超級300賽的台北羽球公開賽2日至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男雙組合世界排名第7的陳宏麟/王齊麟3日出賽,對上南韓組合金元昊/姜敏赫,打滿三局才以2比1(21:10、 17:21、 21:15)勝出,王齊麟提到,「第二局自己有些鬆懈,失誤就比較多,第三局才調回狀態。」

陳宏麟/王齊麟先是在南京世錦賽闖進4強,接著在日本公開賽、中國公開賽都有4強好表現,也是去年台北公開賽男雙冠軍,今年首戰就對上金元昊/姜敏赫,卻意外失掉第二局,所幸第三局回穩收下勝利晉級16強。

▼王齊麟。

▲▼台北公開賽,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謝孟儒攝)

賽後王齊麟提到,「第二局中間比數拉開可能自己心態有些放鬆,出球就沒有那麼積極,沒有像第一局給他們壓力,反而是讓他們壓上來,讓我自己打不順就開始失誤變多,打到後面亂掉,第三局再把狀態拉回來比較辛苦。」

王齊麟說,「對手其實都不錯,其中一個有輸過(金元昊),所以這場不會覺得很輕鬆,他們球風都很扎實,對於這次目標,能贏一場是一場,希望走到最後一天。」陳宏麟則說,「中間那段失誤,他們在攻的時候我們風的控制有點沒注意到,換過去風向不一樣,順手球打得比較不舒服、不太敢出太保守,讓他們壓比較兇,因為韓國就是球風比較強硬有力。」

由於賽事延遲,導致雙麟比賽結束已經快晚上11點,場上也只剩唯一這場比賽,但仍然有不少球迷觀戰到最後一刻,邊在場邊加油,王齊麟說,「聽到加油聲滿感動的,沒想到會留下來看我們,以為小戴、小天打完就散得差不多,就很謝謝他們肯留下來看我們,最近關注的粉絲有變多,我們雙打一直以來都滿有競爭力,都排名滿前面、大賽都有拿到成績,相對關注度高。」

▼陳宏麟。

▲▼台北公開賽,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