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WIFI免費解構電信壟斷 建構智慧城市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等新大同草根民主聯盟,共同推出台南市WIFI網路全面免費,建構台南為智慧城市。(圖/蘇煥智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等新大同草根民主聯盟,共同推出台南市WIFI網路全面免費,建構台南為智慧城市。(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與新大同草根民主聯盟議員參選人曾王雅雲等人召開記者會,共同推出台南市WIFI網路全面免費,打倒電信壟斷,替市民或年輕網路族群省下網路月租費,透過全市無線WIFI建構台南為智慧城市。

蘇煥智與曾王雅雲、陳志峰、林緯、黃榮裕、高忠義於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蘇煥智表示,網路免費可以為每位市民減少大量的網路費用開銷,有助於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也到場對此革新且有創意政策表達支持,也認為技術與財政評估上有可行性。蘇煥智強調,網路免費這不是選舉政策買票,而是科技技術上的進步,預算大約需要5到6億元,技術上完全可行。

連線成員陳志峰表示有鑑於全市將近2000支的紅綠燈,都建構有無線WIFI,目前只是因為頻寬16MB太小,登錄使用過於繁複,所以使用者不多。正逢4G跨升5G的時刻,頻寬的價格又更下殺,1MB的價格已經不到1元,升級到500MB,可供250戶家庭使用。只需加裝5~6百元的IP分享器,就可以將訊號中繼到使用者的電腦和手機。建置這樣的系統並不是難事,只要全市有2到3成的家庭願意這樣做,就可以把無線網路訊號鋪滿全台南市。當然還要簡化登錄使用的程序,這樣就算老年人非電腦3C高使用者都可以輕易接近使用。陳志峰強調,免費的網路可以創造更大的廣告商機,也可以刺激電信公司轉型,拋棄過往以月租費為主要收入的模式。

蘇煥智表示透過WIFI網路全面免費不是天方夜譚,而是有國際案例的成果,市內電話透過網路通話也沒有通話費的問題,甚至還有可能未來第四台也可免費。蘇煥智強調對電信業者來說,放棄以月租費收租的方式,轉型改朝廣告市場經營,像是韓國早已經是如此,更可以替台南商業市場打開另一個廣告行銷市場的商機,當然也為原本青年就業選項不多的台南年輕人,打開另外一個就業空間和選項。蘇煥智強調雖然他在台南參選,但目前提出的政策都不只在改變台南,而是在改變台灣。

連線成員林緯表示全面的無線網路建置,也可以讓台南市過去的4G SMART CITY,真正升級為全新世代的智慧城市,將雨水下水道側溝,箱涵的排水都納入智慧數位資訊系統,更能有效治理台南的淹水問題,高忠義也表示透過智慧城市的營造,獨居老人的居家看護也都能過智慧城市的系統,增加對他們的照顧。黃榮裕表示,全面推動免費網路也可以減少室內的基地台設置爭議與抗爭,他承諾當選後必定全力推動,也呼籲選民一起來支持蘇煥智與連線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