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如懿傳》嘉貴妃利用愛犬宮鬥嚇死公主 她到底都養什麼狗?

(圖/翻攝自微博)

▲嘉貴妃後期失寵、又因作惡多端沒有人緣,只好養狗自保。(圖/翻攝自微博)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熱播中的宮鬥劇《如懿傳》細細刻劃乾隆嬪妃的勾心鬥角,劇情引人入勝,也引爆觀眾的歷史狂熱,如今劇情邁向末段收尾,關鍵情節一樁又一樁,其中嘉貴妃利用愛犬作為鬥爭工具,反而導致已站在懸崖邊的自己掉入深淵。(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嘉貴妃為了鞏固自己地位,深信「人心壞了還不如狗」,便交代奴僕到宮外去為她找來5隻狗狗顧家,最關鍵的是被取名叫「富貴兒」的米克斯,皇后為防嘉貴妃的狗闖禍,命人將狗送出宮外,留下這隻富貴兒給嘉貴妃作伴,沒想到牠卻被令妃設局、跑出來嚇死了皇后的五公主,也間接導致嘉貴妃下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微博)

▲失控的嘉貴妃愛犬「富貴兒」犯下大錯嚇死皇后的公主。

除了兩隻米克斯,嘉貴妃還養了拉布拉多,牠屬於中大型犬,天生就個性溫和活潑、沒有攻擊性,加上非常聰明、學習能力強,是導盲犬或其他工作犬常見的品種,和黃金獵犬、哈士奇並列三大無攻擊性犬類。

(圖/翻攝自微博)

▲拉布拉多智商高、個性活潑。

劇裡還有一隻狼犬,長相和身形都非常適合拿來嚇退壞人,是看家常用犬,智商也很高,在所有的狗裡排行第三,性格忠心耿耿、擅長服從,也因此雖然有攻擊性,但不會傷害主人,很適合做為家庭照護犬。

(圖/翻攝自微博)

▲狼犬個性忠心護主,嘉貴妃用來看家最合適不過。(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最後一隻嘉貴妃愛犬是牧羊犬,幕後還流出跟霍建華玩樂的照片,事實上牧羊犬精力非常旺盛,智商是所有狗狗裡的最高,也因此被用來當作標準工作犬,非常樂意完成主人交代的任務!

▲牧羊犬個性親人、熱愛工作,戲外還和霍建華開心玩耍。

嘉貴妃的愛犬被拿來做為宮鬥「工具狗」,也讓人聯想起《延禧攻略》中,高貴妃同樣用北京狗「雪球」陷害有孕的愉貴人,可愛毛小孩在宮鬥劇裡著實扮演非常另類的關鍵角色。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圖/翻攝自微博)

關鍵字: 如懿傳乾隆延禧攻略宮鬥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