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國家隊陣容已獲金管會同意 11月可遞件申請

2018年10月3日 22:01

▲▼中華電信499之亂。(圖/記者許力方攝)

▲純網銀國家隊陣容以中華電信為首,與兆豐銀、新光金、全聯合作。(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今(3)日宣布,與兆豐銀行、新光金控及全聯合作,正式成立籌備處,啟動純網銀執照申請籌備作業,將與LINE和日本樂天一較高下,搶下只有2張的純網銀執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晚間回應,事前中華電信、兆豐跟新光都有來報告,經過金管會核准後去跟經濟部登記公司名稱,而業者可以在11月開始遞件。

金管會日前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包括LINE、日本樂天銀行、中華電信都對外宣布要加入戰局,形成3搶2的局面。日本樂天早就宣布跟國票金合作,LINE則遲遲未公布,而中華電信則搶在LINE之前,宣布跟兆豐銀行、新光金控、全聯合作,打造出最強的「國家隊」。據悉,中華電信與兆豐銀合計持股55%,一個是國家大型電信公司,一個是泛公股銀行,外界推估贏面很大。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晚間受訪表示,之前中華電信、兆豐銀跟新光金確實有來徵詢過金管會,經過金管會同意後,再去經濟部做公司名稱的預查,當時他們有講參與人,但各持股多少則不確定。依照規定,要成立銀行,要先經過金管會核准,之後再去跟經濟部申請名稱。

而依照金管會規畫,今年10月底會完成法規預告,11月開始業者就可以遞件申請純網銀。

►純網銀/標準出爐!非金融業可當單一最大股東 持股可達6成

►中華電信攜手凱基銀進監理沙盒 搶純網銀執照更有利

►新光金表態投資純網銀 吳東進:不參加就落伍了!

►加入純網銀? 富邦金:有團隊來找正評估中

►純網銀/玉山金:將產生三大衝擊 櫃台交易2年減少3成

►純網銀/期望與LINE合作 中信金:絕不會在純網銀缺席

►純網銀/LINE正式進軍純網銀 合作金融業者將少於5家

►純網銀/金管會擬放寬金融業持股 從5成降到4成

►純網銀/金融業掌握主導權 50%持股中至少要有1家銀行逾25%

►純網銀/公聽會議程出爐 業者聚焦4大議題

►純網銀/點名中華電信 顧立雄:沒有國家隊保障名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