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海嘯罹難者增至1407人! 蘇拉威西火山「被加速」噴發

2018年10月3日 21:48

▲▼印尼北蘇拉威西索普坦火山(Mount Soputan)噴出火山灰。(圖/路透)

▲索普坦火山噴出火山灰。(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才剛遭到強震和海嘯侵襲,沒想到島嶼北部的索普坦火山3日上午又發生噴發,火山灰衝上6000公尺高天際。當局雖然沒有下令強制撤離居民,但警告火山灰恐怕會影響飛安。印尼防災署3日表示,上週強震累計已經造成1407人死亡,另外還有超過2500人重傷。

綜合外媒報導,北蘇拉威西省省(North Sulawesi)的索普坦火山(Mount Soputan)3日上午噴出火山灰,當局目前已經對對方圓6.5公里區域發出警告,提醒民眾避免前往,但並未下令疏散。

印尼火山與地質學災害應變總署負責人卡斯巴尼(Kasbani)表示,火山噴發可能與地震有關,但暫時看不出有直接的關連。當局認為,索普坦火山自8月起就已經有活動增加趨勢,10月1日起活動激增,可能是受到9月28日的地震影響而加速噴發。

索普坦火山距離海嘯重災區帕盧市(Palu)直線距離約580公里。根據印尼當局最新統計,地震與海嘯中的確定罹難者人數已經上升至1407人,還有超過2500人重傷。

▼印尼蘇拉威西島強震,罹難人數增至1407人。(圖/路透)

▲▼印尼蘇拉威西島強震,罹難人數增至1407人。(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