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久生情未獲心上人回應 94歲翁打翻老醋缸上門堵人

靜坐,打坐。(圖/達志/示意圖)

▲劉翁因為常參加教內打坐練功活動而結識徐婦。(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名94高齡劉翁,因信仰天帝教,經常參與教內打坐練功等活動,因而結識同為教友的徐婦,劉翁對徐婦日久生情、心生愛慕,常常藉機親近、噓寒問暖,但徐婦都未給予回應,甚至還與其他男子互動頻繁,劉翁因此打翻了醋罈子,一氣之下竟然到心上人家門口堵人。兩人發生拉扯,徐婦更因此受傷,雖事後兩人已達和解,但法官仍依強制罪判刑2個月,緩刑2年,期間保護管束,同時不得接觸、跟蹤、騷擾原告。

2018年4月清晨,劉翁到徐婦家門口埋伏堵人,徐婦一打開門才準備外出晨運時就遭到劉翁用力抱住她,徐婦欲掙脫兩人產生拉扯,劉翁竟直接扯住徐婦的頭髮,甚至鎖住她脖子、毆打徐婦。徐婦疼痛不已,大聲求救,家中的女兒聽到媽媽呼叫出門一看,才發現劉翁對母親施暴,報警求救。

劉翁向法官坦承對徐婦動手,更與徐婦先達成和解,徐婦也同意原諒不再追究。法官認為,兩人同為天帝教教友,但是求愛不成竟跑到人家家中堵人還施暴實在不是一個尊重心上人的舉動,但由於雙方已達和解,且劉翁也94歲高齡
,因此依強制罪判刑2個月,緩刑2年,期間保護管束,同時不得接觸、跟蹤、騷擾原告。

天帝教小檔案
天帝教源自天帝道統天德教,富有道家色彩,以挽救三期末劫為號召。教信奉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稱為 天帝;也尊崇三民主義,推動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稱孫中山為中山真人,蔣中正為中正真人,在各地教院中皆懸掛中華民國國旗。於1982年於台灣正式合法成立,1986年成立財團法人。天帝教在台灣、美國、日本約有50萬信徒。有社團法人紅心字會和宗教哲學研究社等社會福利團體。天帝教支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復興中華文化,並致力於推動宗教交流活動,促進宗教大同思想,其教內常舉辦靜心靜坐班、自然養生班與中國正宗靜坐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