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決勝局14分差退越南 戴資穎首輪戰三局過關

2018年10月3日 20:30

▲▼  台北公開賽,戴資穎   。(圖/記者謝孟儒攝)

▲台北公開賽,戴資穎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台北羽球公開賽2日至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大會第一種子的戴資穎和周天成、世錦賽男雙4強組合、世界排名第7的陳宏麟/王齊麟今天(3日)都會出賽,戴資穎對上世界排名52的越南武氏妝,戴資穎以2比1(17:21、21:15、21:7)勝出晉級下一輪。

戴資穎和武氏妝曾在2017年亞錦賽交手,當時戴資穎花了26分鐘直落二勝出,本次再對決,第一局戴資穎先馳得點2:0,可惜回擊出界雙方2:2平,讓武氏妝超前一分4:3,不過戴資穎回擊頻頻出界,有幾波攻擊得分,但仍以17:21失掉此局。

▼滿場觀眾為戴資穎加油。

▲▼台北公開賽,戴資穎 。(圖/記者謝孟儒攝)

第二局開局戴資穎1:4落後,追至5:5平手,但武氏妝追回一分領先,戴資穎連續追分11:8,可惜出界讓武氏妝取分,但小吊球沒過網,戴資穎網前殺球連續得分16:11,戴資穎出現失誤連掉2分,隨即連續進攻擴大至5分領先,可惜殺球出界,不過武氏妝回擊出界,戴資穎順利拿下局點21:15扳回一城。

決勝局戴資穎先以2:0力壓取得好的開始,武氏妝出界以及網前小球沒接到,戴資穎4:0擴大領先,戴資穎回擊出界,武氏妝拿到一分,不過戴資穎隨即重扣得分7:2,武氏妝再出界,讓戴資穎握有6分領先,戴資穎頻頻攻擊,讓武氏妝難招架,最後以21:7輕鬆收下勝利。

戴資穎下一輪的對手將碰上中華隊女單好手的江穎麗。

▲▼  台北公開賽,戴資穎   。(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