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騎士跌進車底一屍兩命 BMW男大生賠700萬元獲緩刑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31歲李姓議員女助理,懷孕5多個月,2018年5月挺著大肚子騎機車返家,未料行經新竹市鐵道路及經國路路口時,遭到魏姓大學生開BMW紅燈右轉,李女遭輾而過,當場造成1屍2命悲劇。魏姓大學生坦承犯行,並賠償李女家屬700萬元,才獲家屬諒解,新竹地院法官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魏6個月徒刑,緩刑3年。

▲▼             。(圖/記者陳凱力攝)

▲李姓議員女助理,懷孕5個多月,在新竹市擔任余邦彥議員助理7年,為民服務,同事說她心地善良。(圖/翻攝臉書)

▲▼             。(圖/記者陳凱力攝)

▲男大生開BMW闖紅燈撞死孕婦!警局後悔痛哭。(圖/翻攝畫面)

死者李女是市議員助理,4年前與上尉軍人丈夫結婚共組家庭,已育有一名2歲多兒子,2018年5月間又懷第2胎,將在11月臨盆。李女在5月15日當天洽公後要騎車返回,行經鐵道路及經國路十字路口時,此時21歲的魏姓男大生從台大醫院旁經國路小巷違規紅燈右轉,李女突看到闖紅燈魏男轎車急剎後摔車,整個人彈飛跌進車底BMW輾過,李女當場左手腳變形、頭部出血,失去生命跡象。附近台大醫院的醫師、護理師都飛奔出來 CPR搶救,送醫後仍傷重宣告不治。

▲▼             。(圖/記者陳凱力攝)

▲李女騎車行經鐵道路及經國路十字路口時,魏姓男大生從台大醫院旁經國路小巷違規紅燈右轉,李女突看到闖紅燈魏男轎車急剎後摔車,整個人彈飛跌進車底BMW輾過。(圖/翻攝畫面)

21歲魏姓男大生供稱是和朋友借來的BMW,車禍當時看到女騎士倒地不起,嚇呆站在一旁全程觀看醫護人員搶救。事後到警局時,也非常自責並坦承闖紅燈,悔稱當時從朋友家離開,一心只想趕快回家,油門一踩竟斷送兩條命,難過地痛哭,父親趕到場陪伴,安撫他好好面對。

▲▼             。(圖/記者陳凱力攝)

▲余邦彥在臉書寫下對李助理的不捨心情。(圖/翻攝畫面)

車禍當時,新竹市議員余邦彥趕到現場,難過哽咽地說,李女是東吳大學政治系畢業,已經擔任助理7年時間,跟著議員四處為民服務,相當活潑善良,平常中午不會出門,這回湊巧騎車去繳電話帳單,更說,李女慈悲為懷,2年前剛生完小孩,也在同一地點被後方機車追撞,對方聲稱是母親車禍送到台大,急著去探病才會不慎撞到。當時她僅受輕傷,覺得對方情有可原選擇原諒、沒有報警,最後順利和解,沒想到躲不過第二次死神來索命。

而魏男對於闖紅燈肇事感到相當自責,並經新竹市東區調解委員會調解獲得賠償協議,魏男付李女家屬精神撫慰金、喪葬費費共700萬(不含強制險理賠金),因此新竹地院日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魏男6個月徒刑,緩刑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