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本98歲奶奶「上學途中常摸小八」 真相讓網感動起雞皮!

▲▼狗狗吃土,挖土,挖洞,吃草。(圖/達志/示意圖)

▲狗狗等待主人。(圖/達志/示意圖)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推特上最近流行「寫出一件別人從沒有過的經驗」,並下hashtag。許多人都炫耀自己或認識的人遇到名人的經驗,不過,推主「tiny_mina」卻分享,已經去世的奶奶以前常摸一隻名叫「小八」的狗,網友們得知這隻狗狗的身分後都感動到不行。

「tiny_mina」寫道,5年前享壽98歲的奶奶過去唸女校時,上學途中經過澀谷站都會遇到一隻狗狗待在那邊,就會去摸摸牠,「那隻狗狗的名字叫『小八』。」而奶奶口中的「小八」,正是有名的「忠犬八公」,當時牠就在澀谷車站前癡癡等著主人上野英三郎教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涉谷車站前忠犬八公像。(圖/記者董美琪攝)

▲澀谷車站前的忠犬八公像。(圖/記者董美琪攝)

秋田犬八公1924年將近2個月大時,被東京帝國大學農學部的上野教授收養,牠每天早上送教授到澀谷車站,下班時間一到就會準時在車站等候主人回來,無論颳風、下雪、晴天或雨天都一定出現。然而,教授1925年上班時腦出血猝逝,不知情的八公仍執意在車站前等主人回家,甚至連續3天不願意進食,就這樣等了整整10年,直到1935年,牠因癌症倒在瀧澤酒店北側路地入口病逝。

網路上流傳一張1934年拍攝的八公照片,當時11歲的牠因為罹患癌症,模樣已有些衰老與憔悴,但那望著遠方的眼神,仍透露出牠執著等待主人歸來的忠心。根據日本《讀賣新聞》,這張照片是由東京都涉谷區猿樂町的銀行職員山本勇所拍攝,他的子孫2015年整理家中時意外發現,後轉送給製作澀谷車站前「八公像」的92歲雕刻家安藤士。

關鍵字: 忠犬八公小八澀谷站秋田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