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史上最難!整合捷運及管線汰換 中市文心路平完工

▲▼文心路平工程完工,史上難度最高。(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文心路平工程完工,堪稱台中史上難度最高。(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耗時2年,全長13.7公里的文心路路平因為需兼顧捷運工程、老舊管線汰換等,難度台中史上最高,3日宣布完工。市長林佳龍讚許這是一條「鑽石級」路平工程,未來搭配捷運路線,文心路將可成為台中市第一條「MR. B&B(『M』捷運、『R』鐵道、『B』 公車、『B』公共自行車)」複合式交通運輸系統,嘉惠市民。

台中市長林佳龍3上午與市府秘書長黃景茂、交通局長王義川、建設局長黃玉霖等人陪同下,前往視察文心路路平完工成果,立委張廖萬堅、盧秀燕及市議員張耀中、何文海、劉士州、朱暖英等人均到場見證。

▲▼文心路平工程完工,史上難度最高。(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攢許文心路平是鑽石級工程,並感謝所有工作人員辛勞。(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對於文心路平完工表示肯定,直誇是鑽石級的路平工程。他表示,捷運路線將通車,台中進入捷運時代將成為國際化都市,市府因此針對捷運沿線的文心路進行路平工程,並與老舊管線汰換、人行道拓寬及騎樓整理三合一同步進行,堪稱是台中史上長度最長、難度最高、經費最多的路平工程。

林佳龍說,以前的文心路顛簸不平,現在已一路平整,要歸功非常多的無名英雄,齊心協力將文心路路平「當成自己的事」來做,十分感謝。文心路路平將人孔蓋下地並將道路切平,搭配人本、安全、綠色交通,讓人車分流。人行道從3公尺拓寬為5公尺,並將公共設施對齊,讓行人暢行無阻,並設計專屬自行車道,加上反向式公車亭、無障礙斜坡道等。整個文心路平計畫融入許多創新設計,也建立「台中經驗」。

他也說,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已提早達標,已達到600公里。市府已啟動「路平2.0計畫」,並做到統一挖補、共同管溝,並將路平、人行道、騎樓一併處理,搭配附近的交通轉乘。以捷運綠線而言,未來旅客上下捷運車站將會非常便利,因為旁邊就有公車、自行車等綠色運具能夠轉乘,相信對於提升捷運的運量會有相當大的幫助,也能進一步改善空污。

▲▼文心路平工程完工,史上難度最高。(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文心路平工程全長13.7公里,為台中市上最長的路平工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文心路平工程完工,史上難度最高。(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文心路平工程完工,讓台中市民用路不再顛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文心路「汰管、人本步道、路平」三合一工程範圍,從北屯區文心北屯路口至烏日高鐵站區的台74號橋建國路段,總長13.7公里,完成孔蓋下地938處(下地率67%)、路口無障礙斜坡道改善247處;投入工班人數計400人。市府投入2組人日夜輪班,去年11月起接續施作人行道拓寬工程,今年4月起陸續進行路面舖平工程,今日終於完成橫跨北屯、北區、西屯、南屯、南區、烏日等6行政區的龐大路平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