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被罰40億小case! 私密戶頭起底「還有111億財產」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女星范冰冰「陰陽合約」官方正式調查結果出爐,依法需追繳近9億人民幣(約39.2億新台幣)稅款,就可恢復自由身。不過有網友挖出她2014年以來公布的年收入,再對比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曾說「她的真實收入是檯面上的5倍」,推估她在繳納稅款後,至少還有111億元台幣的總財產。

「富比士」曾公布范冰冰的年收入,2014年是5.9億元台幣、2015年是6.4億元台幣、2016年是5.4億元台幣、2017年是13億元台幣,加起來就有30億元台幣,雖然數字驚人,但崔永元曾指出,她的實際收入是檯面上的5倍,意即她檯面下的收入應該至少有150億元台幣。

▲范冰冰工作室點讚。(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冰冰。(圖/翻攝自微博)

扣除掉被追稅的39億元,范冰冰被推估總財產至少還有111億元,對她來說根本只是冰山一角。曾有陸媒指出,演藝圈因為製作成本不透明、無法核實收入,加上收入也可以輕易造假,成了方便洗錢的首選行業,舉例一齣爛劇卻可以入帳上億元,這些錢再被分配到工作室,錢就洗白了,再者,可以透過跨國合作的方式,把高額製作費用匯到國外,一部大片宣稱動輒斥資上億美金,但有上百萬花在製作上就算不錯了,這些檯面下的交易被一層層剝開後,挖出了不少爛肉。

在神隱的這段期間裡,范冰冰表示自己一直深刻反省,「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應該遵紀守法,起到社會和行業的模範帶頭的作用,不應該在經濟利益面前,喪失自我約束,放鬆管理,以致違法失守。」對此她向長久以來支持的粉絲、社會大眾,以及稅務機關致歉。針對官方祭出的處罰,范冰冰表示完全接受,並會依法籌措資金補繳稅款以及罰金。

▲崔永元回應。(圖/翻攝自微博/范冰冰、崔永元)

▲范冰冰和崔永元。(圖/翻攝自微博)

透過這次的事件,范冰冰回顧多年來的演藝生涯,在影視業蓬勃發展的時期,她有幸遇到貴人提攜、朋友幫助,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才有了成就,如今一失足成千古恨,她對自己的過錯表達惶恐,「我愧對國家對我的培養,辜負社會對我的信任,也辜負了影迷對我的喜愛。」

經過長達123天的煎熬,范冰冰承諾未來將循規蹈矩,拍好作品的同時也會盡到監督公司運營的責任,「再次向社會,向一直支持我的影迷,向關愛我的朋友家人,真誠地說一句,對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