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護盤?帝寶3拍宏盛二代出手5.56億元 穩住「第一豪宅」稱號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號稱「最貴帝寶法拍戶」的A棟2樓今天(3日)執行3拍,得標者為帝寶建商林堉璘的小兒子「凱越建設董事長林鴻森」以約5.56億元標下。對於少東出手標下的動作,專家表示,「怪怪的,像是為了穩住帝寶200萬/坪的關卡」。

根據司法院公告,該拍賣戶總坪數約284.87坪,包括4個車位(約60.53坪),1拍已於8月執行,底價為8.7億元,創下每坪底價約380萬元法拍戶單價最高紀錄,但連續兩次法拍都流標收場。今日進行第3拍時,在場的法拍業者「寬頻房訊」指出,現場僅有一封標單投標,開標後才發現是由凱越建設以5億5689萬9999元標下,扣除車位價格(約450萬元)後,折算單價後約為255萬/坪,每坪僅高於底價不到500元。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該法拍案的現實狀況確實不該在第三拍出脫,這樣的結果讓業界跌破眼鏡,姑且不論是否如同外界所稱的「護盤」,這個價格確實也讓帝寶站穩一線豪宅地位。

知名豪宅「宏盛帝寶」。(翻攝自google map)

▲「最貴帝寶法拍戶」之稱的A棟2樓執行3拍脫標,凱越建設以約5.56億元標下。(圖/擷取自google map)

關鍵字:宏盛帝寶帝寶豪宅法拍房市房地產宏盛凱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忠孝商圈店面空置率攀升至11.2% 顏炳立:難敵信義及西門人潮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3日表示,忠孝商圈雖然有名店在第三季進駐,許多房東也調低租金,同時出現不乏一刷上千萬的消費族群,但仍不敵西門、信義兩大商圈的觀光人潮影響,整體空置率已上升到11.2%。

10/3 15:56

移轉棟數30萬棟是房市復甦門檻 顏炳立:今年有一段差距

戴德梁行3日舉辦第3季新聞發佈會,總經理顏炳立一開始就直批房市成交的消息過於樂觀。他說,台北市大安區旁成交價每坪290萬元,而在北市西區房屋賣到130萬根本是當東區在賣,他預計,2018年移轉棟數大約..

10/3 15:24

影/台北市長參選人房市辯論 專家評:不離「除舊佈新」但「知易行難」

九合一選舉11月24日投票日將近,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3日邀請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討論房市政策議題。鄧家基(柯文哲代表)以執政優勢宣布四年績效與未來展望,丁守中以容積獎勵、稅制修整等議題表示..

10/3 10:54

影/台北市長選舉另類辯論會 鄧家基、丁守中、姚文智發表房市政策

台北市屋齡過30年以上房屋高達59.7萬戶,但危老都更仍牛步,九合一選舉11月24日投票日將近,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邀請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鄧家基代表)、丁守中、姚文智,共同討論對於不動..

10/2 19:47

社宅比公寓貴5000元 因近捷運和電梯 小資女還是租了

新北市近年積極建設青年社會住宅和捷運,預計108年完工7000戶青年住宅。城鄉局表示,新北市的社會住宅政策就是「跟著捷運走」。民眾表示,青年社會住宅有電梯又近捷運,是讓他想租的原因。

10/2 11:39

影/南港機廠公宅統包工程宣布招標 北市將增加1520戶公共住宅

台北市政府將「東區門戶計畫」作為發展核心,副市長林欽榮今天(1日)再度視察捷運南港機廠,並宣布「南港機廠基地公共住宅統包工程」正式公告招標,同時帶著與會記者和有意投標的廠商視察基地概況,並由都市發展局..

10/1 18:00

北市房市交易量減 買賣雙方就像跳恰恰

台北市地政局1日發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近期北市房價上升,但交易量減少。房仲業者分析,只要賣方願意讓利就能成交,若堅持價格交易量就會下滑,所以目前北市房市的狀態就是在「跳恰恰」!

10/1 17:28

新北市移轉量月增284棟 房仲:僅是鬼月後交屋潮 房市仍持平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公布資料顯示,今年9月房市交易移轉棟數共計4848棟,較8月增加284棟,增加幅度6.2%;看似增幅不小,不過房仲業者分析,其實只是民俗月過後的交屋潮,目前房市仍屬於持平狀態。

10/1 16:10

央行再推「以房養老」 專家:機制未全恐重蹈失敗覆轍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於27日召開理監事會時,再次強調「養房養老」的重要性,楊金龍認為,台灣自用住宅高達8成,所以鼓勵高齡者辦理以房養老。不過專家指出,過去內政部推出的「公益型以房養老」因制度不健全已失敗..

10/1 13:17

柯P哭哭!士北科專案住宅無大學青睞 專家分析不買單原因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開發期間先因住戶抗議和開發商跳票導致工期延宕,交屋後又爆發施工品質不良,住戶再次抗議,紛爭落幕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又釋出美意,想要提供部分區域做為大學生宿舍使用,結果無人問津,讓北市都發..

9/29 12: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