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當「沙發」打? 台中疑遭虐死女童肝胰破裂

2018年10月3日 15:38

▲▼   台中女童死          。(圖/記者李忠憲攝)

▲遭虐死女童解剖發現肝臟胰臟破裂,檢警懷疑是吳姓同居人所為。(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檢警偵辦大雅潘姓女童遭虐死案,3日與法醫進行解剖,發現女童肝臟、胰臟破裂,疑遭外力造成,此與事發當時,生母描述聽到打沙發聲音不謀而合,檢警懷疑同居的吳姓男子將女童肚子當「沙發」打,已將檢體送法醫研究所鑑定,並將借提吳男,以釐清真正死因。

9月29日,家住大雅的王姓女子抱著1歲半的女兒匆忙到醫院就醫,醫師發現女童已無生命徵象,且全傷身痕累累,雖全力搶救仍因傷勢嚴重致死。警方接獲通報立刻趕往王女住處,經認定王女同居人吳姓男子涉有重嫌,經相驗女童遺體後,依傷害致死罪嫌將吳男送辦,並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

▲▼   台中疑似虐童案          。(圖/記者李忠憲攝)

▲王姓生母說有聽到拍打沙發及女童哭鬧聲,但吳姓同居人卻說女童在睡覺。(圖/記者李忠憲攝)

王姓生母在警方調查時自述,當時她在屋外洗衣服,吳姓男友與女兒在客廳看電視,接著聽到像是拍打沙發及女童哭鬧聲。她趕到客廳查看發現女兒眼睛半閉,吳男告訴她女兒在睡覺,她以為是男友嚇唬小孩而已,所以不以為意。不久發現女童好像有傷且昏迷,她才趕緊騎車載女兒去醫院。

吳男則向檢警否認施虐,表示他回到家時就發現女童身上有傷。

檢警表示,法醫經解剖潘姓女童後,發現她身體雖無明顯外傷,但肝臟、胰臟破裂,疑似是外力導致,目前已採集相關檢體送往法醫研究所進行鑑定,等鑑定報告出爐後才能確定死因。

檢警也懷疑,吳男應該是重擊女童腹部,導致肝胰破裂,聲響讓生母聽起來像是在拍打沙發,將擇期借提吳男,以釐清現場狀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