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電機系!交大110學年將整合電子電資電機

▲▼交通大學電機學院學生。(圖/翻攝交通大學官網)

▲交大110學年將打造全國最大電機系。(圖/國立交通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交通大學3日發新聞稿指出,電子系及電資班將在108學年停招,110學年與電機系整合成為「大電機系」,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的電機系,學系將招收241位學生,其中,甲組學生採用英語教學國際學程,並提供出國交換獎學金。

交大電機學院唐震寰院長表示,全球大學競爭激烈,須快速整合規劃、開設未來新興科技課程,例如物聯網、智能機器人及人工智慧等,也將全盤規劃新興跨課程,如何適當地納入研究科技項目,應由學院統籌與系所共同執行,讓學院成為課程設計的主體。

電機系主任陳科宏也說,電子系長期深耕於晶片設計與半導體製程,若與電機系的軟、硬體整合,未來發展將更為全面,從最小元件到產品整體系統,大電機系都能涵蓋,且整合後之十二個電機資訊相關學程,供大一、大二學生探索,專業養成教育的廣度及深度將大幅提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大電機學院指出,打破過去注重單一學科的型態,未來將朝向整合性的系統規劃,例如物聯網牽涉雲端運算、大數據、晶片、通信、感測技術,課程規劃須培養學生跨領域學習的能力,並以「大電機系」的角度進行系所課程整合,規劃十二大特色領域學程,包括人工智慧、機器人、晶片設計、通訊科學、資訊通訊、無線科技、半導體元件、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電力電子、系統控制、生醫工程與多媒體訊號處理。

交大表示,目前師資招聘由系所發起及提出,交由校長主持的校徵聘委員會進行審查,共同討論各人選對學校短中長期的發展與影響,學院與系所共同合作,將有更多籌碼參與全球搶人大作戰,有效提升研究與教學品質,爭取優秀學生。

▲▼交通大學電機學院學生。(圖/翻攝交通大學官網)

▲交通大學電機學院學生與老師上課情形。(圖/翻攝交大電機系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