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孩哭下跪別演壞女人 本土劇女星:你們沒錢唸書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梁佑南演過多檔本土劇,大家對她不陌生,2003年時《青龍好漢》飾演大反派吳明月更是經典,角色狠毒到把婆婆推進房燒死,當時觀眾入戲深,走在路上痛罵她,甚至家中3小孩聽到同學罵「媽媽是壞女人」,回家下跪哭求媽媽不要再演了,梁佑南也跟著下跪:「不去演戲,你們沒有錢念書。」

▲梁佑南和女兒方琦。(圖/民視提供)

▲梁佑南女兒方琦獻花。(圖/民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佑南當時壞女人形象深植人心,就連家中都被人丟雞蛋,還收到威脅信,她承受許多壓力,求導演賜死角色,3個小孩當時才上國中,也心疼媽媽的辛苦,她堅強回應:「媽媽我還是我,那只是個角色。」不過現在她對於網友的批評已經「免疫」,女兒方琦要走演藝圈,她也做好心理建設。

梁佑南3日出席勵馨基金會助養小腳ㄚ公益活動,方琦挑選向日葵(太陽花)獻花,覺得媽媽像是勵馨一樣帶給大家溫暖。在台灣,每年約有3000多位孩子因家庭功能不全而接受家外安置,勵馨協助無法留在原生家庭的小腳ㄚ找到合適的收養家庭,一般小腳ㄚ平均需安置5.3個月才能找到收養家庭,有著特殊狀況的小腳ㄚ等待期間需7.9個月,在找到合適的收養家庭前,舉凡保母托育費、健保醫療費、奶粉、尿布等嬰幼兒物資與開銷,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

▲梁佑南和女兒方琦。(圖/民視提供)

▲梁佑南拍攝勵馨基金會微電影。(圖/民視提供)

記者會上,更分享一個案例,一位媽媽18歲生下Apple,她很愛很愛Apple,但不想孩子跟他一起繼續過著辛苦的生活,因為愛,她勇敢放手。梁佑南一口答應協助拍攝公益微電影,飾演女主角生母的角色,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心收出養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