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賣翻成波蘭市值最高公司!《巫師》原著反悔索討5億

《巫師3:狂獵》製作人:選錯選項可能就錯過H畫面囉!(圖/記者周之鼎攝)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紅遍全球的《巫師》系列已經是許多玩家心目中的經典神作,這款改編自波蘭奇幻小說的作品也讓原開發公司CD Project Red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遊戲開發公司,沒想到已經賣斷版權的原作者可能是太眼紅了,近日竟向CD Project Red索討6000萬波蘭茲羅提(近新台幣5億)的授權費用。

《巫師》系列改編自波蘭作者安傑·薩普科夫斯基(Andrzej Sapkowski)的的奇幻小說「獵魔士」,在CD Project Red還在沒沒無名時,找上了安傑想要購買「獵魔士」的版權改編成遊戲。在去年安傑接受歐洲媒體訪問時談到這一段時說:「當時我真的很笨,他們提出的方案中其中一個是按照獲取利潤的百分比拆帳做為報酬,但我當時覺得『這沒有什麼利潤吧?』,所以選擇了預先的現款付清,因為我完全不覺得他們會成功,誰當時有辦法想到他們能成功至此?」

結果如同許多玩家知道的,《巫師》系列在二代起開始受到不少人關注,而2015年推出的《巫師3》席捲全球,一舉將主角傑洛特推向奇幻遊戲世界的萬神殿,當然這也讓 CD Project Red 2017年時市值超越波蘭電力公司,成為全波蘭最值錢的公司,而安傑由於事前就已經把版權完整賣斷所以「一毛也分不到」。不過看來安傑近期顯然是眼紅到受不了了,請律師訴求6000萬波蘭茲羅提,約合新台幣5億元的費用,理由是當時授權的僅有第一代的《巫師》而不包含續作。CD Project Red則對此發出聲名表示項要求是毫無根據的,在法律上已經獲得了安傑的版權,但仍希望和原作保持良好關係,並竭盡所能友善的解決這項爭議。

在波蘭政府支持遊戲產業對外輸出下,現在 CD Project Red 已經成為波蘭國寶級的遊戲公司,巫師系列已經確定將改編成影集,並由新一代「超人」男主角亨利卡維爾飾演。CD Project Red下一款作品《電馭叛客2077》還沒推出已經獲得全球玩家緊盯,日前還有風聲走漏該款遊戲將於2019年推出。

關鍵字:巫師版權CD Project R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