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日本球員對棒球熱情 蕭一傑曾建議林益全出去闖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蕭一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蕭一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富邦悍將投手蕭一傑3日出席台日野球留學支援公益計畫活動,聊到赴日往事,蕭一傑表示,日本高中球員對棒球的熱情,台灣球員可以跟他們看齊。

高中曾到日本日南學園留學,蕭一傑回想高中赴日時期,他坦言當時壓力蠻大的,雖然語言通了,但文化不一樣,還是有些溝通不良的狀況,沒辦法完全表達,對方也比較無法完全理解,多少有被欺負,畢竟日本的民族性比較強,不過還好當時有吳承達一起去,有個伴比較好。

蕭一傑透露,當時到日本之前,在台灣上了半年的日文家教班,但實際到日本又是不一樣的開始,大概花3年才慢慢適應環境,包括如何辦保險或是到郵局寄東西等生活細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一傑表示,常鼓勵身邊學長或學弟,有機會出國的話一定要出去看看,記得先前有跟林益全說,既然打得這麼好,可以出去挑戰國外的投手,能到日本打球,就比人家更接近日職一點,必須更把握機會,堅持蠻重要,雖然現在時代不一樣,不過日本高中球員對棒球的熱情,台灣球員可以跟他們看齊,同樣都是亞洲人 他們做得到,我們也做得到,心態很重要。

關鍵字: 富邦悍將蕭一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