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保險圈多東吳精算師 大數據瞄準健康險 防護IFRS17風暴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今(3)日宣布捐贈540萬元研究經費予東吳大學財精系,成立「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同時於該系設置保險菁英培育獎學金,協助孕育新一代保險精算技術與人才。

而會場上另引人注目的為南山人壽副總蔡昇豐,神似日星大澤隆夫和行政院長賴清德。

▼南山人壽副總蔡昇豐(左)東吳大學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喬治華博士。(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副總蔡昇豐(左)東吳大學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喬治華博士。(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表示,與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合作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初期以健康保險、投資型人壽保險及年金險、產物保險等商品及保險業財務、保險公司清償能力分析等項目,為委託研究的主要目標。

而大數據中心主任、東吳財精系教授喬治華博士也提到,將會根據健保公開發行及南山人壽內部的理賠資料,鎖定高齡化社會族群的需求,加以分析及設立模組,並且提早因應IFRS17會計準則的財務風險等控管。

▼南山人壽與東吳大學合作成立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左二起為東吳財精系主任詹芳書、副校長趙維良、南山總經理許妙靜、副總蔡昇豐。(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與東吳大學合作成立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左二起為東吳財精系主任詹芳書、副校長趙維良、南山總經理許妙靜、副總蔡昇豐。(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這一筆540萬元的捐助經費,將採每年180萬連續三年的方式做為研究經費,並成為雙方合作的大數據中心第一個案子,未來將繼續接受其他民間企業或是政府官方等單位的委託或是捐贈,透過大數據分析運用科系專長,協助金融界等各產業了解需求變化與設定對策。

東吳大學財精系主任詹芳書提到,目前保險圈許多精算師多來自東吳,南山人壽副總蔡昇豐也是,而董事長杜英宗則是東吳大學會計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