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全國競賽3冠王 啟英高中前進國際智能機器人世界賽

▲▼啟英高中林軒佑、蘇詩賢、魏名宏在線迷宮鼠國內賽高中職組榮獲第一名。(圖/啟英高中提供)

▲啟英高中林軒佑、蘇詩賢、魏名宏在線迷宮鼠國內賽高中職組榮獲第一名。(圖/啟英高中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桃園市啟英高中資訊科學生參加技專校院國際性技藝能大賽以及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競賽,勇奪3項全國第一,11月也將代表台灣前往泰國,參加2018WRO國際奧林匹亞智能機器人聯盟世界賽,為台灣爭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啟英高中表示,資訊科朱修謙、張超捷、徐偉宸打敗各路勁敵,榮獲教育部2018單晶片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古典電腦鼠走迷宮國內賽高中職組第一名;林軒佑、蘇詩賢、魏名宏也在線迷宮鼠國內賽高中職組也榮獲第一名的佳績;而資訊科林展祐、楊政昇、蘇建晟更在國際奧林匹亞智能機器人聯盟全國總決賽的強敵環伺下脫穎而出,榮獲高中職組競賽第一名,晉級十一月的世界賽。

▼資訊科朱修謙、張超捷、徐偉宸,榮獲教育部2018單晶片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古典電腦鼠走迷宮國內賽高中職組第一名。(圖/啟英高中提供)

▲▼資訊科朱修謙、張超捷、徐偉宸,榮獲教育部2018單晶片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古典電腦鼠走迷宮國內賽高中職組第一名。(圖/啟英高中提供)

這次擔任隊長的資訊三戊林展佑提到,去年也代表台灣參加在哥斯大黎加舉辦的世界賽,很珍惜自己高中參賽的最後機會,因為有了去年世界賽的經驗,今年在指導老師和學長的鼓勵下,很高興不負眾望再次取得世界賽資格,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將這份榮譽傳承給機器人社團的學弟妹們,未來能夠一屆比一屆更加優秀,為學校也為國家爭取更多榮譽。

啟英高中指出,機器人及人工智慧是未來重點產業,為了能拿到好成績團隊犧牲暑假,每日苦練、培養默契,充分感受到合作學習的重要,因為機器人大賽講求團隊合作,選手不僅要與隊內夥伴合作,更要與聯盟隊伍保持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方能在比賽中有最佳表現。

資訊科主任連素玲也說,選手們終日與電腦、程式、感測器為伍,完成了兼具「精準度」和「速度」的比賽,並在決賽中克服落後的心理壓力,拿下全國第一的殊榮,以學生在競賽過程中的收穫為榮,欣慰學生找到自己的舞台,在挫折中成長、在鼓勵中自信,証明了「有志者,事竟成」。

▲▼資訊科林展祐、楊政昇、蘇建晟在國際奧林匹亞智能機器人聯盟全國總決賽榮獲高中職組競賽第一名。(圖/啟英高中提供)

▲資訊科林展祐、楊政昇、蘇建晟在國際奧林匹亞智能機器人聯盟全國總決賽榮獲高中職組競賽第一名。(圖/啟英高中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