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嘴有毒!中指遭小偷咬了一口 「小傷」竟然害他截肢

中指被小偷咬了一口 「小傷」竟然害衰男慘遭截肢。(圖/翻攝自《廣東廣播電視台》的微博)

▲手指被小偷咬傷,竟然引發細菌感染。(圖/翻攝自《廣東廣播電視台》的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廣東廣州市一名男子日前與小偷搏鬥時,被對方咬傷右手中指,當時被咬掉了一些皮,有些血絲,他以為只是小傷,塗抹藥油後便沒再理會,沒想到後來遭細菌感染,最後竟然需要截肢。

在番禺區新造思賢村經營魚塘和養雞場的阿志,8月22日凌晨2時養雞場遭兩名小偷闖入,他發現後立即衝上前與他們扭打在一起,結果其中1人緊咬他的手指不放,最後對方放棄逃跑。

2天後,阿志中指的傷口沒有好轉,反而愈來愈紅腫,就醫診斷是「外傷伴感染」,但後來開始發高燒,便又轉往其他醫院治療,檢驗出傷口感染「咽峽炎鏈球菌」(Streptococcus anginosus),進行多次清創後也無法醫治,最後只好截肢,上月27日開始植皮,療程至少需要10至20多次才能完成。

醫生表示,咽峽炎鏈球菌在人類口腔內非常常見,因感染這種細菌而導致截肢的個案也不在少數,一旦被人或動物咬傷,一定要在2小時內求醫,由醫生來進行更徹底的清創和消毒,而不要自行處理傷口。阿志報案後,目前警方仍在追查2名小偷的下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